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中华罗氏通谱会讯

福建沙县召开
“纪念沙县罗从彦诞辰935周年座谈会”

  [本会2007.12.9讯] 2007年12月8日,中央沙县县委统战部在沙县绿园酒店召开“纪念沙县罗从彦诞辰935周年座谈会”,台湾赖罗傅宗亲联谊会派出以常务理事赖淑娟、第一届秘书长罗柏青、金门罗氏宗亲会理事长罗爱国等十九位宗亲到会。福建省文史研究馆馆长卢美松编审、福建省文联副主席罗训涌、福建省文化厅闽台文化交流中心陈靖华主任、中共尤溪县常委、常务副县长罗金水等出席会议。沙县宏光实业公司董事长罗增寿、房地产公司董事长罗发光、德化县人大常委、发电协会会长罗祥伟、沙县罗从彦纪念馆管委会理事长罗德湘、名誉理事长罗正奎等几十位代表与会。
  会议由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赖宗厚主持。沙县文联主席罗辉代表“沙县罗从彦文化研究会”介绍了宋儒罗从彦的生平事迹。台湾罗柏青介绍了台湾“仲素祭祀公会”历史及现状,介绍了罗从彦对台湾罗氏的影响。本会总编罗训森做了题为“保护豫章特祠 促进姓氏文化发展”发言(详见附件)。金门青年教师代表罗永法从金门重建“朱子祠”谈起,阐述了纪念罗从彦的意义。卢美松代表福建省名人研究会、福建省姓氏源流研究会、福建省文史研究馆对纪念罗从彦的历史与现实意义做了小结发言。
  十二月九日上午,台湾十九位赖罗傅宗亲到“豫章持祠”,拜谒“豫章先生”罗从彦,举行隆重的祭祀仪式,大陆罗氏宗亲陪祭。

中华罗氏通谱编纂委员会oooooo
二○○七年十二月二日ooooo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