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点评
 宗亲 罗荣2009/4/25 10:21:11发表评论
麻烦站长,在衡阳罗氏一段加上我衡东山田(三抵)罗氏一段。lrlmsf@163.com 站长:有一段三抵罗氏啊!

 宗亲 罗荣2008/9/9 07:14:24发表评论
刚才复制错了,百字铭应是:纪宗明远绍,列爵耀南方。祚本宜城锡,家荣岳寿康。祥开星翼度,瑞聚楚荆邦。秀士琳琅美,青庭桂籍香。鼎元隆第甲,典策焕文章。理学崇濂洛,名儒重汉唐。昌衡超运会,湘吉灿辉光。辅弼良才起,丰功治绩扬。书升三法立,世德一经长。有谷贻孙子,基承显构堂。

 宗亲 罗荣2008/9/9 07:13:09发表评论
百字铭是:积善洵为宝,忠诚立大纲,祖遵饶顺道,家世德仁良。 理学传之久,诗书泽自长,相承先祚永,裔代有余庆。

 宗亲 罗荣2008/9/9 07:12:33发表评论
山田罗氏家谱字辈是。老字辈是:积善洵为宝,忠诚立大纲,祖遵饶顺道,家世德仁良。 理学传之久,诗书泽自长,相承先祚永,裔代有余庆。新字辈是老衡山县的百字排行。

 宗亲 罗荣2008/9/9 07:09:54发表评论
衡东县三抵,就是今天衡东县草市镇山田村罗家,罗氏家园网和罗氏通谱网上都没有记载,很是遗憾,幸好有三抵迁衡东石湾鳌洲的记载。从我们山田繁衍出来的罗氏达数万人了。

 宗亲 罗荣2008/9/9 07:05:27发表评论
衡阳罗氏还有我衡东县三抵罗氏数千人,从我们这里迁出,繁衍至:崇公长子惟善之孙:禺、昂、圭、章、纲、恺聚族三抵。崇公长子惟善公之季孙为恺公次子宝佐公为攸邑爽田乌塘房祖;四子宝径为石山[衡东莫井乡]房祖;季子宝玲三抵徙迁鳌洲[衡东石湾],为鳌洲房始祖。崇公三子性善由三抵迁徙居南湾[今荣桓乡],为南湾始祖,惟善和性善的后裔分徙草市大对河、小对河、侧塘、硖下、老钟滩、大岳滩、攸县大和、铁汀滩罗家屋场等处。

返回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