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发送稿件
想找漂亮女朋友的小矮哥罗卜国

想找漂亮女朋友的小矮哥罗卜国

  【编者按】:和“成都第一丑”罗永军一样,本站收录他,并不在于他的名气,而在于他不以残疾而自馁,在于他对人生的信心,对父母的孝心。在于他们的行为对健全人的启迪。

  罗卜国,1988年生,四川达县人。3岁时,因学步缓慢,父母带他去乡村医院求医。吃了一阵含激素的药后,走路倒是会了,不过6岁那年,个子又停止增长了——1.1米的身高保持至今;体重也没什么起色,跟当年一样,20公斤。
  因为身体原因,罗卜国一直想学点手艺,好早点自立。去年10月,初中毕业的罗卜国身揣100块钱,从达县来到重庆,投靠在这里跑车的姐姐、姐夫。
  他们住在平顶山的租赁屋。最初,姐姐姐夫怕他出去受欺负,让他留在家煮饭,不过一个月后,踩熟地皮的罗卜国向姐姐宣布,“我看过了,山上耍的人多,擦皮鞋肯定有生意。”
  罗卜国于是成了个擦鞋匠。每天早上8时前,他都要背着10多斤的箱子和塑料凳,在平顶山公园附近转悠,穿行在上山晒太阳的人群中——“美女,擦个鞋吧,包亮,”他不时仰头,招揽生意。直到下午5时,游人散去。
  第一天擦鞋时,罗卜国哭了。有人说他是骗子,仗着个矮骗钱,还有的,不擦鞋,只是围着他,“像看西洋把戏。”
  “真不像话,让这么小的孩子出来擦鞋,”一位妇女拉住罗卜国,关切地问,“你几岁?妈、老汉哪儿去了?”
  “我要满18了。”罗卜国声音里满是委屈——个矮不是他的错。
  一个多月后,罗卜国已经能够熟练地应付这些善意或恶意的眼光。他拥有了一批固定的客人,还跟附近的餐馆老板交上朋友,获准进入餐馆内招揽生意。“山上这么多擦鞋的,他的业务最好,”卖风筝的阿姨一旁插话。他们都知道,罗卜国擦皮鞋已经攒了400块钱。
  “我要带回去交给爸爸妈妈,”罗卜国说。明天,他就要跟着姐姐姐夫回家团圆,他希望这次回家,能办好身份证,这样,或许有机会为牟小彬打工。
  “你知道牟小彬吧,就是找了个漂亮女朋友的那个人,他也是这么高,但他已经在成都开洗脚城了,”罗卜国告诉记者,牟小彬是他偶像,前不久在晚报上看到牟小彬开店的消息后,他很激动,“也想像他一样成功。”
  他还想找一个“不好吃懒做”的媳妇,像牟小彬的女朋友那样漂亮就更好,“哪个没得点爱美之心嘛?”
  (原文:重庆晚报实习生 彭怡冶 李峤 记者 路易)


oooooooooo家园提示:人自为谱,家自为说,正误自辨,取舍自酌。引用注明作者和出处。 来源:罗氏家园
阅读:3844
日期:2006/1/20

查看评论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字体: 】 
上一篇:“枭龙”总指挥罗荣怀
下一篇:万源市国土局副局长罗君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站长提示:这里不是互动留言处!
点  评: 字数0
用户名:  密码: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家园地址:http://www.luos.org  粤ICP备13039246号-2
家园创建:罗良富   技术支持:AssumeYessure   法律顾问:罗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