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发送稿件
《中华罗氏通谱》简报第九期

简报
第九期
新年贺辞
简历简介
编纂动态
捐款芳名
收藏者名录
工作汇报

戒骄戒躁 善始善终

--兼新年贺辞0000000000000000

    2005年12月31日,本会截止收稿。已历时十年、千年一遇的《中华罗氏通谱》即将付梓,这是一件值得罗氏庆幸的文化大事。但仅能庆幸而骄傲不得,骄兵必败,古今中外,概不能外。何况所谓的《中华罗氏通谱》,即使出版了,也还有许多缺憾,留待后之贤能,本会没有任何骄傲的本钱。
    历时十年,有些宗彦难免产生急躁情绪,希望《中华罗氏通谱》尽早出版。人心思快,急之有理。确实,看到一些中、早期参与编纂工作的宗长,未能见到最终成果,本会也于心不安,深感对不起这些出钱出力的宗彦。但急躁却不行,《中华罗氏通谱》毕竟不是一般的图书,史料需考订,文字需斟酌,出版需审核、校对。后人可能以其所载为据,若以訛传訛,《中华罗氏通谱》的价值何在?若错别字连篇,将何以面对后昆?沉重的历史责任,不许我们急躁马虎,当然,出书后,肯定还有许多错漏,但出版前,我们总不能明知有错而熟视无睹、视而不见吧。
    将差错消灭在出版前是本会的愿望,但决不会以此为由,无限期拖延,我们必须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认真负责地做好出版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1955年授衔中将罗元发在2004年9月19日"《中华罗氏通谱》北京、天津座谈会"上,语重心长地说:"要把这件事情办好,对历史负责,这也是对国家和人民做出的贡献。这项任务很繁重,后续工作还有很多要做,要善始善终。尊重历史,实事求是,上仰列宗,下对子孙,经得起历史检验。"德高望重的罗元发老将军已届九十五岁高龄,本会定当认真学习、贯彻他讲话精神,努力做好繁重的后续工作。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虽然取得不少成绩,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也很多,有些矛盾甚至相当尖锐,本会将本着"敦宗睦族"、构建和谐社会的主旨,努力化解、淡化矛盾,增强团结,凝聚人心。至于因各种原因而无法到位的认捐资金,本会将根据实际情况,重新调整出版计划,确保正常出书。
    新的一年到了,它是《中华罗氏通谱》最为关键的一年。春节前,本会将完成全书初编审、校对、排版工作。春节后,落实出版社,进入正式出版的编审、校对工作。届时本会将积极配合出版社工作,争取六月底完成出版的定稿工作。尔后选定印刷厂,进入全书的生产流程。若无不可预测因素,2006年底,凝聚着海内外罗氏组织及宗彦贤达心血的《中华罗氏通谱》将告峻面世。本会祈盼大家更加努力工作,鼓足干劲,尽快完成这"上仰列宗,下对子孙"的历史使命。
    值此新年、新春佳节之际,恭贺海内外罗氏组织及宗彦贤达、专家学者身体健康,合家欢乐,万事如意!

中华罗氏通谱编纂委员会0000000000
二OO六月元旦000000000000000



本期主编:罗训森    副主编:罗昆烈。编辑:罗炳行、罗纬、罗肇前、罗青山

福州办事处: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前屿长春路89号福兴花园6-401,电话:0591-83676159邮编:350014
电话/传真:0591-87432225(总部办公) 总编手机:13960825863 E-mail:Luoxs@vip.163.com



oooooooooo家园提示:人自为谱,家自为说,正误自辨,取舍自酌。引用注明作者和出处。 来源:罗氏家园
阅读:7944
日期:2006/1/12

查看评论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字体: 】 
上一篇:厦门紫星教育机构总裁罗娅萍
下一篇:全国“针刀”专委会常委罗建明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站长提示:这里不是互动留言处!
点  评: 字数0
用户名:  密码: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家园地址:http://www.luos.org  粤ICP备13039246号-2
家园创建:罗良富   技术支持:AssumeYessure   法律顾问:罗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