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发送稿件
峥嵘岁月

曲径通幽──光明终将出现

  看到当年的这四条番苕,谁能知道以后会怎样?谁能知道他们的今天?如果说他们中 一个是高级政工师、一个是高级教师、一个是电脑工程师、一个是网络“幕后英雄”,有谁能相信?!
  但事实往往就是这样,曲折的山路锻炼脚劲,艰难的环境磨练人的意志,激发人的进取精神。古人由此而成功的例子实在是太多了,老爸对一个当了八年搬运工的小伙子说,这八年你积累的是一笔宝贵财富,用好了,一辈子吃不完的,就是这个意思。
  但很多人追求美好的未来容易,总结艰难的过去困难。人既要善于向前看,也要善于向后看,向前看,不断进取,向后看,更尊惜今天;人既要不忘过去,又要善于忘记过去。不忘过去,是为了吸取以往的经验教训,忘记过去,是为了丢掉无益的烦恼。人啊,都能这样多好!
  看看老照片,到也真有意思,人的一生,就是为生存而奋斗的几十年,在这个过程中,有的路走得顺些,有的爬的坡多些,其实结果都一样。既然知道了欢乐是别人给的,烦恼是自己找的,何不快快乐乐走自己的路!


oooooooooo家园提示:人自为谱,家自为说,正误自辨,取舍自酌。引用注明作者和出处。 来源:罗氏家园
阅读:6596
日期:2004/6/28

查看评论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字体: 】 
上一篇:我的童年
下一篇:老爹老娘的秘密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站长提示:这里不是互动留言处!
点  评: 字数0
用户名:  密码: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家园地址:http://www.luos.org  粤ICP备13039246号-2
家园创建:罗良富   技术支持:AssumeYessure   法律顾问:罗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