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发送稿件
重庆籍名模罗萍

理直气壮“傍大款”的重庆名模罗萍

  罗萍,女,1965年生,重庆市人,1984年进入重庆青年时装队,1987年赴深圳发展,1996年嫁入豪门,现定居深圳。
  罗萍出生在重庆市中区,父母是普通工人。小时候她一直跟着母校一位老师学习新疆舞,梦想着当一位能歌善舞的艺术家。直到70年代末的一天,老师把她叫到教室的小角落里,语重心长劝告她:“罗萍,你以后还是不要来了,你长得太高了,手长脚长的,人家做一个动作一拍就行了,你要一拍半……”
  儿时的美梦被身高击碎,深受打击的她顿时傻眼了,心里忍不住质问:“长得高,也是错吗?”好在天资聪颖,高中毕业后她考进了吃香的国营商场。那时罗萍身高已有1.70米,且皮肤白皙,容貌可人。虽然社会上不乏追求者,但都被她一一回绝。“我不想过早谈恋爱,因为在我心里还有一个梦,一个关于舞台的梦。”
  1984年,团市委办时装队的消息传遍山城大街小巷。她的梦想再次复活,于是在两千多竞争者里,凭借实力她脱颖而出。“那年头刚流行时装表演,人们对模特的欣赏标准就是身材高、脸蛋漂亮,别的不需要什么。”但是好景不长,三年后因为政策发生变化,时装队面临解体的命运,于是像林阴里大难临头的鸟儿一样,年轻漂亮的模特们不得不各奔前程,而她则在朋友的鼓励下来到了欣欣向荣的深圳。
  虽然初到特区人生地不熟,但是罗萍拼命打工、刻苦求学两不误,很快有了立足之地。1990年夏,她自学商业管理如愿以偿进了一家贸易公司。上班后同事给她介绍的对象都没谈成,大家开玩笑说:“你这么漂亮,人高眼界也高,莫非要等个高大帅气的富翁娶你啊?”听罢她总是不置可否笑一笑。两年后,当地一家颇有名气的楼盘即将开盘,策划了一项礼仪小姐选举,在同事们的怂恿下,她报了名并轻而易举拿了冠军。颁奖典礼上,这家楼盘的开发商、一位年轻的董事长与她握手并颁了奖。
  也许是冥冥中注定的,不久一个周末,参加客户答谢的酒会上,她又见到了颁奖的那位董事长,对方显然也认出了她。那个男人个头不高,长相也很普通,但举手投足充满了自信。酒会结束时,她把电话号码留给了他。第二天,对方就来电约她看电影,她答应了。于是下班后,一部气派的宝马开到了公司门口……从此,这个男人每天殷勤地接她上下班,而同事们也都知道了有个年轻的富翁在追求她。
  马拉松式的恋爱进行了4年,1996年5月1日,罗萍终于在深圳最豪华的酒店披上了婚纱。婚礼上高朋满座,这个其貌不扬的男人拉着从重庆赶来的岳父岳母的手,发誓一定要给妻子永恒的幸福。尽管有人风言风语讥讽她“傍大款”,可多年风雨走过来的罗萍并不在意。她说对这个男人的好感的确有些是源于他的富有,“但这又有什么错呢?再说,赚钱不是手到擒来,成功的男人必有过人的胆识,这样的男人对我而言充满魅力。”


oooooooooo家园提示:人自为谱,家自为说,正误自辨,取舍自酌。引用注明作者和出处。 来源:罗氏家园
阅读:4648
日期:2005/12/8

查看评论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字体: 】 
上一篇:川剧艺术家罗渊
下一篇:璧山县教委副主任罗明乾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站长提示:这里不是互动留言处!
点  评: 字数0
用户名:  密码: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家园地址:http://www.luos.org  粤ICP备13039246号-2
家园创建:罗良富   技术支持:AssumeYessure   法律顾问:罗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