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发送稿件
浙江科技学院理学院院长罗朝盛

浙江科技学院理学院院长罗朝盛

  罗朝盛,男,教授,硕士,1961年7月生,四川广安人。 1983年7月毕业于四川师范学院物理系(现西华师范大学)并留校任教,1989年9月毕业于吉林大学,获理学硕士学位。1989年9月至1998年3月在四川师范学院物理系任教,曾任电子技术、计算机应用教研室主任。 92年后专职从事计算机基础教学。1998年3月调入浙江科技学院电机系计算机教研室工作,1999年6月调计算机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教育信息技术学系从事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任计算机基础教研室主任,负责全校计算机基础教学。2005 年6月调任浙江科技学院理学院院长。九三学社浙科院支社主委,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会直属基层领导小组成员,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
  罗朝盛教授多年来一直在教学第一线从事计算机基础课程的教学工作。先后为计算机专业和非计算机专业学生主讲了“Pascal语言程序设计”、“C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文化基础”、“VB程序设计”等多门课程,指导学生毕业设计及课外实践。他刻苦钻研业务,教学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能针对计算机科学技术的发展要求及课程的特点,结合学生的具体情况,改进教学方法和手段,因材施教。在课堂讲授中做到深入浅出,课堂教学生动、活泼。善于在教学中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与热情,进而提高课程教学质量的目的,教学效果良好,是学生的良师益友,深受学生爱戴。
  罗朝盛教授在教学研究、教材建设方面做出显著成绩。主持多项院教学研究项目和院重点课程建设项目,主持申报的“Visual Basic程序设计”课程2003年12月被评为浙江省高校首批“精品课程”。为了能培养、提高学生的计算机实际应用能力,积极探索计算机基础课程的教学改革,先后开发完成了基于Window98/2000平台和Windows NT网络环境的以“任务驱动” 的“计算机基础实验CAI系统”、“计算机程序设计实验CAI系统”,并应用到教学实践中,大大改善学生的实验环境、提高学生上机实验效率,效果良好。并推广到全国30多所高校使用。近几年来编写出版教材10部,其中主编6部,参编4部,浙江省高校统编教材2部,主编的《Visual Basic6.0程序设计教程》2002年9月由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发行,已连续8次重印,被重庆大学、广州工业大学、华东交通大学等全国30多所高校选作学生教材。主持的“任务驱动VB程序设计实验CAI系统及系列教材”被评为2005年度浙江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二等奖”。
  罗朝盛教授1990——1995先后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声全波测井理论研究》和《双相与双相各向异性介质中声波与井相互作用的理论研究》 及地震科学联合基金项目《薄互储集层地震波传播机理的研究》的研究工作,其中《声全波测井理论研究》项目1992年获吉林省首届“科技进步二等奖”。1992-1995年主持完成了四川省教委重点资助项目“分形与小波在四川油气勘探中的应用”的研究工作,参与主持完成与四川石油管理局的“用分维、分形技术预测裂缝发育带”和“用分维、分形技术重建测井曲线”的等多项横向课题研究项目,研究开发的“地震信息分析预测分析系统”并应用实际的生产中,产生了较好的经济效益;1995——1998年主持完成了世界银行贷款教育发展项目“普通物理学课程计算机辅助教学(CAI)的研究与实践”项目。该项目于1998年6月通过鉴定,被专家一致认为,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目前正参与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粘塑性泥土管道输送新方法及机理研究”、浙江教育厅重点科研项目“宾哈姆体管道输送方法暨环保型清淤输泥设备的开发研究”。在国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多篇。
  罗朝盛教授在高校教育战线勤勤恳恳工作20余年,在教书育人、科研、教学管理等方面做出了显著成绩。曾被四川师范学院评为“优秀青年骨干教师”(1992)、“学科骨干教师”(1994,1996)、“优秀教研室主任”(1995)、“优秀指导教师”(1996)、“教学六认真优秀教师”(97),四川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二等奖”(1997)。被浙江科技学院评为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1999)、第二实践学期“优秀指导教师”(1999),“院先进工作者”(2000、2003)、“院优秀教学奖”(2002)。“院三育人先进个人”,2002年9月被评为“浙江省优秀教师”。


oooooooooo家园提示:人自为谱,家自为说,正误自辨,取舍自酌。引用注明作者和出处。 来源:罗氏家园
阅读:4625
日期:2005/11/29

查看评论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字体: 】 
上一篇:美国史教授罗徽武
下一篇:黄埔二期“特别执委”罗振声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站长提示:这里不是互动留言处!
点  评: 字数0
用户名:  密码: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家园地址:http://www.luos.org  粤ICP备13039246号-2
家园创建:罗良富   技术支持:AssumeYessure   法律顾问:罗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