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发送稿件
女优秀企业家罗丽华

女优秀民营企业家罗丽华

  罗丽华,女,汉族,1965年12月生,四川自贡人,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工商管理硕士,现任四川川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自贡市政协常委,自贡市工商联副会长,大安区政协副主席,青年联合会会员。
  罗丽华领导的川润集团成立于1992年,是从总资产6万元、职工12名的作坊式机械加工厂起家,正是她抓住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的良好机遇,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带领着川润人以“脚踏实地、追求完美”的创业精神,形成了川润目前“以机械制造业为主、适度多元化”的产业发展格局。公司生产的润滑装置在国内润滑行业中处于第二位;泵类产品是中国石化总公司、中国天然气集团公司一级网络成员单位;其下属公司东锅设备公司是东方锅炉股份公司锅炉部件的最大配套供应企业。公司目前有八项产品分别获得国家金奖、银奖,部分产品配套出口东南亚、北美、中东等国家和地区。经过12年的发展,川润集团现已成长为自贡市的20强民营企业和我市工业十强,拥有总资产1.5亿元、净资产8000万元、员工1053人、年产值2.5亿元、人均年收入1.5万元,累计上缴国家税金3000万元。
  在罗丽华的带领下川润集团在自贡市民营企业中率先创下了四个第一:第一个有四项发明获得国家级别专利证书的企业;第一个被四川省科委认定为“四川省高新技术企业”;第一个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保证体系认证;第一个获得国家自营进出口经营权。同时她本人也获得了1997年“盐都十大杰出青年”;1997年“四川省优秀青年”;1998年“50亿工程先进工作者”;1999年四川省“三八红旗手”;2000年“自贡市劳动模范”;2001年“大安区拔尖人才”;2002年“美国威斯康大学及CEO总裁创新班结业证书”;2003年“自贡市优秀企业人才”;2003年“自贡市优秀民营企业家”;2004年“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跟踪:1987年,钟利钢、罗丽华开始承包经营自贡市一家金属加工厂,1992年成立自贡川达机械厂,1997年后川润在建材行业形成了一定影响力,被更多水泥企业接受。2002年对原东方锅炉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即现在的四川川润动力设备有限公司的收购,是川润进入大型装备制造的新转折。2003年川润还收购了原自贡市汇通能源厂破产资产。2007年2月5日,四川川润股份有限公司由四川川润(集团)有限公司整体变更设立,注册资本6900万元。
  川润股份目前有8位自然人股东。控股股东为罗丽华(公司董事长)、钟利钢(董事兼副总经理)夫妇。罗丽华现持有公司35109500股,占发行前总股本的50.88%。钟利钢现持有公司11500000股,占发行前总股本的16.67%。其余关联股东罗永忠(总经理)、罗全、罗永清、钟智刚等为亲戚关系。


oooooooooo家园提示:人自为谱,家自为说,正误自辨,取舍自酌。引用注明作者和出处。 来源:罗氏家园
阅读:8736
日期:2005/11/18

查看评论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字体: 】 
上一篇:天主教神职人员罗恺
下一篇:铜梁罗氏兄弟画家--罗隶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站长提示:这里不是互动留言处!
点  评: 字数0
用户名:  密码: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家园地址:http://www.luos.org  粤ICP备13039246号-2
家园创建:罗良富   技术支持:AssumeYessure   法律顾问:罗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