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发送稿件
奥运明星罗秀华

奥运明星罗秀华

  罗秀华,女,1980年12月26日生,四川南充人。身高1.78米,体重74公斤,2004年雅典奥运会赛艇女子八人艇项目选手。
  罗秀华是个土生土长的川妹子。1998年,罗秀华从南充体校被选送到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练习女子四人双桨项目。她原来是练习中长跑的,教练看她的身体条件不错,就推荐给了赛艇队。四川赛艇队的金领队介绍。虽然她1.78米的身高在田径队中属于“高妹”,但改练了赛艇的罗秀华到了国家队才知道,自己的个子还不够,“中国参加八人单桨这个项目的运动员平均身高都是1.78米,我在里面只能算矮子。”2002年进入国家队后,罗秀华克服了自己身高的劣势,在国家队扎下根。她2000年获全国锦标赛女子四人双桨第三,2001年获九运会女子四人双桨冠军,2004年获世界杯女子八人单桨亚军,展现了不凡的实力。
  说起罗秀华,教练对她的印象都是“刻苦”,“这孩子来自农村,话不算多,但训练很刻苦。”据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的教练介绍,“我们队上管得比较严,一周休息半天。在这休息的半天里,罗秀华一般都在活动室里看看电视新闻。偶尔她会跟队友一起上街逛逛,但最多两个小时就回来了。到了国家队,训练更紧张了。他们在大连集训的时候,罗秀华说她连街都没上过呢。”
  中国队在女子八人单桨项目上的实力不俗,在2004年雅典正奥运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向这支队伍提出了夺金的要求。8月22日,在奥运会赛艇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比赛中,中国选手在比赛进行到一千五百公尺后一度排名第三,但对手的强劲实力击破中国选手的奖牌梦,中国队以6分21秒71的成绩获第四名,未能取得突破。罗马尼亚队、美国队、荷兰队分获冠、亚、季军。


oooooooooo家园提示:人自为谱,家自为说,正误自辨,取舍自酌。引用注明作者和出处。 来源:罗氏家园
阅读:3592
日期:2005/11/13

查看评论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字体: 】 
上一篇:因公牺牲的政治处干事罗福轩
下一篇:“东方伊甸园·放水盛典”圣女罗洁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站长提示:这里不是互动留言处!
点  评: 字数0
用户名:  密码: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家园地址:http://www.luos.org  粤ICP备13039246号-2
家园创建:罗良富   技术支持:AssumeYessure   法律顾问:罗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