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发送稿件
商业部副部长罗东明

商业部副部长罗东明

  罗东明同志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原商业部副部长罗东明同志(部长级医疗待遇)因病医治无效,于2005年5月29日8时30分在北京逝世,享年88岁。
  罗东明病重期间和逝世后,胡锦涛、曾庆红、贺国强等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罗东明同志1917年5月出生于四川南部县,1938年春参加革命工作并加入中国共产党。
  罗东明同志在青年时期就向往革命,在四川阆中中学读书的时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参加革命后,先后任陕甘宁边区税务总局干部科科长、延安市税务局副局长、边区税务总局副局长。在经济工作中,能够深入实际调查研究,认真探索经济工作的规律,全面掌握工作的情况,积极稳妥地展开财税工作,为陕甘宁边区的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罗东明同志先后任西北区税务总局副局长、西南区税务管理局副局长、中央财政部税务总局副局长、中央农产品采购部财会局局长、城市服务部财会局局长、第二商业部财会局局长,商业部财会局局长,商业部副部长。在长期的经济工作中,能够熟悉地掌握党的财税政策,认真及时处理各种问题,思维缜密,作风严格,组织观念强,坚定地执行上级决定,放手使用干部,抓重点、想办法,全面地开展工作,为新中国的商贸和财政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罗东明同志在“文化大革命”期间,身处逆境,坚贞不渝,坚信党,坚信真理,表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坚强党性。在与林彪、“四人帮”反党集团的斗争中,立场坚定,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1983年12月,罗东明同志离休后,仍积极深入实际,调查研究,为搞好流通领域的经济工作献计献策。他先后担任了国务院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干事,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特邀咨询员、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商经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商业政策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会长、中国商业珠算协会会长、中国税务学会顾问等职务,他晚年为商业工作和财政工作作出了新的贡献。
  罗东明同志晚年仍关心着党和国家的大事,关注着国家改革开放,病重期间还坚持参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他始终以乐观的态度,同疾病进行顽强的斗争,树立了共产党人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健康向上的老年观。
  罗东明同志的一生是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无私奉献的一生,是为人民服务的一生。他在几十年的革命生涯中,把毕生的精力全部倾注到商贸和财税事业之中,为新中国财税事业贡献了一生。他忠于共产主义事业,忠于党和人民,为无产阶级革命事业奋斗了一生。他的逝世,使我们失去了一位老领导、老专家。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提高执政能力和科学决策水平,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oooooooooo家园提示:人自为谱,家自为说,正误自辨,取舍自酌。引用注明作者和出处。 来源:罗氏家园
阅读:4294
日期:2005/10/31

查看评论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字体: 】 
上一篇:曾专门保卫中央领导的老红军罗礼
下一篇:“永远和毛主席在一起”的罗炳林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站长提示:这里不是互动留言处!
点  评: 字数0
用户名:  密码: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家园地址:http://www.luos.org  粤ICP备13039246号-2
家园创建:罗良富   技术支持:AssumeYessure   法律顾问:罗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