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发送稿件
宁夏同心罗氏举行盛大尔麦里深切缅怀先祖

宁夏同心罗氏举行盛大尔麦里深切缅怀先祖

作者:千纸鹤http://www.luos.org

  2017年1月21日,散布在宁夏同心,固原,海原等地罗氏三个儿子的后入和至爱亲朋,不畏路途遥远,抛开手中工作,携带妻儿老小,从四面八方齐聚到了同心县王团镇紫花村,举行盛大尔麦里(“尔麦里”是阿拉伯语“amal”的音译,本意指各种功修和善行,特指为纪念伊斯兰教先贤、哲人和某些苏菲门宦教主的主要宗教仪式)深切缅怀先祖。
  1921年1月21日,海原大地震之后不久,居住在同心县王团镇紫花村的罗氏先祖归真(俗称“去世”,忌说“死”),若干年后,罗氏先祖的三个儿子散居在了固原、海原和同心,岁月沧桑,不觉近百年快过去了。
  近百年以来,由于各种原因,大家各自为事业、为生计而奔忙,还没有一次能像今天这样聚集在一起,族亲之间很多人都没见过面,有的就是见了面也不相识,今天见面,大家激动的无法形容,还有的妇女说,嫁到那里这么多年了,今天才知道,这里还有我的娘家人。

  罗氏先祖后代相聚同心王团镇紫花村后,为先祖上坟,举行盛大尔麦里。认亲戚,怀念、感谢先辈给他们的生养之恩;畅谈手足情怀。

  回首往事,众人感慨万千,立志要奋发图强,家族团结,让罗氏先祖在天堂看到他的后辈今天济济一堂,跪泣于此深切缅怀他老人家,他的后人将秉承祖德,艰苦奋斗,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为社会多做贡献。


oooooooooo家园提示:人自为谱,家自为说,正误自辨,取舍自酌。引用注明作者和出处。 来源:罗氏家园
阅读:3680
日期:2017/2/18

查看评论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字体: 】 
上一篇:綦江河水林罗氏英豪-显祖世系宗亲联谊暨祭祖大会纪实
下一篇:湖北十堰罗氏伏二公支系概况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站长提示:这里不是互动留言处!
点  评: 字数0
用户名:  密码: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家园地址:http://www.luos.org  粤ICP备13039246号-2
家园创建:罗良富   技术支持:AssumeYessure   法律顾问:罗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