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发送稿件
沉痛悼念湖南永州罗先骥宗彦逝世

沉痛悼念罗先骥宗彦逝世

  『本站消息』2016年10月22日中午12时12分,罗先骥老宗长因病医治无效,在湖南永州冷水滩老家与世长辞!终年 81岁!
  罗先骥,字月金,湖南冷水滩黄阳司谢湾人,1935年11月12日出生,天里坪基祖葵九郎公二十世孙。受书香门第之熏陶,博学好古,钟情谱学。1951年从军,1954年复员后先后在冷水滩黄阳司区合作化工作队、县团委、零陵电厂、冷水滩电业局等单位工作。1993年退休后,铭记高祖荣衮公“嗣续之重,本原之大,犹不至懵然而无所稽,泯然而无所动。” 之遗训,负澄清之志,考谱载之误,全身心投入理清罗氏之谱源。历时几十年,徒步数十万公里,耗资几十万元走遍了湖南及全国各地罗氏聚居地,为多支罗氏找到了祖源,编著了《湖南罗氏族系考》、《中华罗氏走访记》、《中华罗氏精英名录》等书稿,为罗氏后人研究和编制罗氏大成谱提供了宝贵的参考资料。先骥宗长还把他收集和珍藏的族谱资料全部捐给湖南宗亲总会。
  先骥宗长是《罗氏家园》的热心作者,在《家园》上首发了大量重要文章,他的逝世,是罗氏家族的重大损失,是《罗氏家园》网的重大损失,我们要继承先骥宗长的未尽事业,学习先骥宗长的无私奉献精神,把罗家事业发扬光大。
  先骥宗彦几十年坚持不为名,不图利,为罗氏事业呼号本走,艰辛劳作,用汗水和伤痛积累了大量珍贵资料,丰富了罗氏文化宝库。为此,《家园》将尽快编辑刊发《中华罗氏族系考》电子版,以慰先骥在天之灵。
  先骥老哥一路走好。


oooooooooo家园提示:人自为谱,家自为说,正误自辨,取舍自酌。引用注明作者和出处。 来源:罗氏家园
阅读:5647
日期:2016/10/24

查看评论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字体: 】 
上一篇:四川营山三兴罗尔坝城附石山铺罗氏源流
下一篇:《中华罗氏族系考》电子版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站长提示:这里不是互动留言处!
点  评: 字数0
用户名:  密码: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家园地址:http://www.luos.org  粤ICP备13039246号-2
家园创建:罗良富   技术支持:AssumeYessure   法律顾问:罗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