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发送稿件
贵州罗氏宗亲文化研究中心获批成立

贵州罗氏宗亲文化研究中心获批成立

  『贵州罗氏家族网』消息:贵州罗氏宗亲文化研究中心,于2016年9月3日获得了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宗亲文化研究专业委员会专字[2016]23号文件批复,获准注册成立。机构人员如下:
  中心主任:罗永洪
  常务副主任:罗洪发 罗康森
  副主任:罗天贵 罗胜明 罗焕刚 罗成美
  秘书长:罗康森(兼)


附:贵州罗氏宗亲文化研究中心简介
  中国民研会(全称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是国家民委主管和领导的,由全国宗亲文化、民俗文化等领域的科研教学单位,带有准官方性质的专业性组织,是相关专家贵州罗氏、学者、姓氏宗亲文化等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学术社团组织。贵州罗氏宗亲文化研究中心是中国民研会宗亲文化专业委员会的分支机构。
  贵州罗氏宗亲文化研究中心在国家民委和中国民研会的指导下,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章程,开展各项学术活动,,遵循严谨治学,溯源考史、文化认同,研究传承祖先崇拜的罗氏宗亲文化,继承发扬祠堂产业文化,成为宗族信仰,促进宗亲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发展,组织规范祭祀活动。动员组织公益慈善基金,弘扬助学励志、恤孤戒懒、强宗睦族、积德行善、尽忠尽孝、培育品行等优秀的祠堂公益产业传统文化,推动贵州罗氏宗亲文化资源整合,彰显贵州罗氏宗亲文化研究成果,促进海内外罗氏宗亲文化与经济合作交流。注重家风、家教,发扬传统美德,促进家庭和睦,助弱戒懒,树忠孝,立新风,敬老爱幼,老有所依,老有所养;励志后代健康成长,善行大爱,使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石。推动贵州罗氏宗亲文化社会活动的健康发展,共建和谐社会。
  贵州罗氏宗亲文化,是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凝聚着民间的乡土情、骨肉情与真善美,是海内外同胞认祖归宗、沟通心灵的纽带与桥梁。有助于保护和弘扬中华罗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罗氏宗亲的凝聚力,树立罗氏宗亲文化自信,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为此,热忱希望有志于奉献宗亲文化研究的政、农、工、商、企、文各界宗亲、专家、学者积极参与。千秋功德,罗史留芳!(罗天银)


oooooooooo家园提示:人自为谱,家自为说,正误自辨,取舍自酌。引用注明作者和出处。 来源:罗氏家园
阅读:3759
日期:2016/9/15

查看评论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字体: 】 
上一篇:阳新罗氏家族感恩家传六百年
下一篇:福建安溪祥华乡新寨罗氏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站长提示:这里不是互动留言处!
点  评: 字数0
用户名:  密码: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家园地址:http://www.luos.org  粤ICP备13039246号-2
家园创建:罗良富   技术支持:AssumeYessure   法律顾问:罗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