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发送稿件
云南梁河平山乡罗新寨罗家祠堂

云南梁河平山乡罗新寨罗家祠堂

作者:家元http://www.luos.org

  梁河平山乡天宝村罗新寨是漫漫茶马古道上的重要驿站,罗家大马帮是当时非常有名的马帮之一。马帮带来了商旅文化、中原文化、异域文化,还有侨乡文化,这些文化的交流和传播,使罗新寨成为了一个历史文化深厚、人才辈出的村寨。是梁河“五乡十八景”之一,并为“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村寨。

  罗新寨罗氏宗祠已有上百年历史,白墙灰瓦,穿斗式土木结构、龙凤图案等历经风雨,更显沧桑之美。旁边还建起了景色宜人的公园,美景流连忘返。



  罗新寨现住有数十户罗姓居民,但未见其族谱史料,也未闻其父老相传,故其族系不明,仅知姓罗而已。
  由罗新寨迁出的罗氏族人却为数不少。腾冲荷花乡六社罗家,即由罗新寨迁来,该乡雨伞村亦有十余户罗姓居民。二〇一六年农历三月,还有盈江县油松岭世科祖支系回罗新寨祭祖的记录。


oooooooooo家园提示:人自为谱,家自为说,正误自辨,取舍自酌。引用注明作者和出处。 来源:罗氏家园
阅读:4902
日期:2016/8/26

查看评论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字体: 】 
上一篇:罗从彦诲子侄文
下一篇:贵州遵义新舟罗氏文蔚-富公世系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站长提示:这里不是互动留言处!
点  评: 字数0
用户名:  密码: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家园地址:http://www.luos.org  粤ICP备13039246号-2
家园创建:罗良富   技术支持:AssumeYessure   法律顾问:罗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