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发送稿件
河南省地质矿产厅总工程师罗铭玖

河南省地质矿产厅总工程师罗铭玖

  罗铭玖,男,汉族,1937年11月生,四川省宜宾市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共党员,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候补院士(1999年)。现任河南省地质矿产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常委,河南省首批优秀专家,是河南省政府授与的十一名《科技功臣》之一,享受政府特殊津贴,被国务院黄金领导小组授予“为发展黄金工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
  1960年毕业于成都地质学院(现成都理工大学)地质测量及找矿系。毕业分配到地质部郑州地质学校任教师。1965年调到河南省地质局豫〇一地质队参加秦岭金矿会战,及又参加河南栾川钼、河南偃龙铝土矿的找矿、勘探及科研。1978年调河南省地矿局任地勘处主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职称),1985年任河南省地质矿产厅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职称、副厅级职称)。198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86年任中共河南省地矿厅党组成员。1986年任河南省地质学会理事长,1990年任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常委。是首批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
  自参加工作以来:罗铭玖同志长期从事地质矿产勘查和科研,尤其在金、钼、铝土矿成矿理论和找矿勘探方面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独道见解;在全国著名的小秦岭金矿特大型矿田的发现、勘查及科研,栾川钼矿特大型矿田的勘探及科研,偃师铝土矿田勘探和开发方面起到主要作用,取得重大成果;1995年任地矿部秦(岭)巴(山)地质矿产专题研究项目领导小组组长,组织五省区三院(所)有关地质、物、化探人员开展研究,取得重大成果,为秦巴地区地质矿产工作做出了贡献。在他的部署和指导下,河南省地质矿产厅扩大了小秦岭金矿的勘察成果,完成了栾川钼矿的矿床勘探任务,形成了我国重要的金、钼资源基地。
  1985年荣获地矿部地质找矿特等、一等奖各一次并荣立地质找矿二等、三等功。1989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同年评为优秀中青年专家。1991年国务院黄金领导小组授予“为黄金工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1989年由河南省委河南省政府授予《河南省科技攻臣》称号(共11名)并重奖等。是河南省首批优秀专家。
  主要著作出版了《中国钼矿床》、《河南地质及矿产资源概述》、《河南金矿概论》、《中国矿床发现史·河南卷》、《河南省主要矿产的成矿作用及矿床成矿系列》等专著。发表论文38篇。两次参加国际地质矿产学术大会,多次参加地矿部及河南省科学技术团体,先后对澳大利亚、日本、俄罗斯、美国、巴西、德国、荷兰、法国、马来西亚、蒙古国等国进行地质考察、访问,并写有考察报告。
  (2007年9月14日资料更新)


oooooooooo家园提示:人自为谱,家自为说,正误自辨,取舍自酌。引用注明作者和出处。 来源:罗氏家园
阅读:4153
日期:2005/9/19

查看评论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字体: 】 
上一篇: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罗霞
下一篇:园林和园艺植物病虫害防治专家罗庆怀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站长提示:这里不是互动留言处!
点  评: 字数0
用户名:  密码: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家园地址:http://www.luos.org  粤ICP备13039246号-2
家园创建:罗良富   技术支持:AssumeYessure   法律顾问:罗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