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发送稿件
罗氏通谱编委会羊年致辞

羊存跪乳恩,续修《中华罗氏通谱》
——弘扬祖先业绩,启迪后昆奋进
羊年致辞

作者:罗训森http://www.luos.org

海内外罗氏文化组织及宗彦贤达
  马年即将过去,习近平主席曾就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表过一系列重要讲话,他说:
  坚守我们的价值体系,坚守我们的核心价值观,必须发挥文化的作用。民族文化是一个民族区别于其他民族的独特标识。要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和阐发,努力实现中华传统美德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把跨越时空、超越国度、富有永恒魅力、具有当代价值的文化精神弘扬起来,把继承优秀传统文化又弘扬时代精神、立足本国又面向世界的当代中国文化创新成果传播出去。只要中华民族一代接着一代追求美好崇高的道德境界,我们的民族就永远充满希望。
  [2014.2.17,习近平主席在中央党校“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新华社17日电)]。
  审时度势,“时来天地皆同力”,在即将过去的马年里,本会经过充分调研,启动了续修《中华罗氏通谱》文化工程,完成了以下五项基础工程:
  1. 调整、组建了新的领导和工作班子。
  2. “中华罗氏通谱”官网上线
  3. 本会编辑部在厦门挂牌。
  4. 本会总部在中国首都——北京落地。
  5. 正式启用由民政部门批准的银行账号。
  续修绘宏图,基础已夯实,在即将到来的羊年里,本会计划如下:
  1. 筹备《中华罗氏通谱》罗子国襄阳寻根座谈会。
  2. 筹备《中华罗氏通谱》海峡两岸厦门中秋座谈会。
  3. 启动续修《中华罗氏通谱》第一册(总第七册)编辑工作。
  4. 积极稳妥地参与海内外宗亲联谊活动,增进宗情族谊,共襄盛举。
  在恭候羊年来临的日子里,中华罗氏迎来了自己的领头羊!
  罗瑞卿大将之长子罗箭将军,在2014.10.26,《中华罗氏通谱》北京第二次座谈会上,接受海内外罗氏代表推举,出任本会名誉主席,承担“主席”职责,他总结会议共识:续修《中华罗氏通谱》,并且,要去伪存真、要具有学术性。要尽快将2007年《中华罗氏通谱》上网,增强可应用功能,方便阅读和查找资料。要开始筹建中华罗氏总祠的前期准备工作,待时机成熟、政策许可时,组建合法的中华罗氏宗亲联谊总会(届时编委会即为总会的核心力量),深化与海内外罗氏宗亲会的联络,增强海内外罗氏凝聚力。
  他动情地说。这一天可能要等十年、二十年,我可能看不到了,但在座的年青代表看得到,要充分发挥年青罗氏作用。要有文化自信,不能让中华罗氏优秀传统文化,断送在我们这一代人手里。目前阶段,网站应以弘扬罗氏优秀文化为主业,要循序渐进地发挥多功能平台作用。罗氏没有世界500强、全国500强企业,短期内单个企业可能做不到,能否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罗氏要争取在各行业都做出超过占全国人口1%的贡献(详见其书面及官网视频3)。
  罗箭将军的讲话非常重要,对今后中华罗氏通谱编委会工作,具有指导意义。新一届编委会的宗彦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落实到位,促进工作。
  《中华罗氏通谱》致力于成为中华罗氏的正史。在2007年版《中华罗氏通谱》中,已收集了《二十五史》所有罗氏人物,大部分省志、重点府志记载的罗氏人物,但在地区、县一级的,有待续修增补。
  新的一年里,要充分发挥海内外罗氏的积极性,让更多的罗氏支系,更多的罗氏各类精英,加入到《中华罗氏通谱》的大家庭中。
  上达省军级精英,下至各支系族贤,让所有为中华罗氏声誉做出贡献的宗彦贤达,都能在《中华罗氏通谱》各章节、各栏目,各安其位,各得其所!
  马有知途德,羊存跪乳恩
  让我们在羊年,继续遵循本会宗旨:弘扬祖先业绩,启迪后昆奋进,续修《中华罗氏通谱》、构建中华罗氏传承体系。
  祝 海内外罗氏宗亲
  羊年吉祥,合家安康,万事如意。
  官网链接:http://www.hualuoshi.com

中华罗氏通谱编纂委员会00000000
2015.2.18 于厦门编辑部00000000
撰稿:罗训森0000000000000



oooooooooo家园提示:人自为谱,家自为说,正误自辨,取舍自酌。引用注明作者和出处。 来源:罗氏家园
阅读:2642
日期:2015/2/17

查看评论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字体: 】 
上一篇:广西平乐县二塘镇新寨村罗氏源流
下一篇:贵州三穗罗氏宗洪公源流概述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站长提示:这里不是互动留言处!
点  评: 字数0
用户名:  密码: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家园地址:http://www.luos.org  粤ICP备13039246号-2
家园创建:罗良富   技术支持:AssumeYessure   法律顾问:罗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