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发送稿件
关于开展“中华罗氏文化”讨论的通知

关于开展“中华罗氏文化”讨论的通知

作者:罗训森http://www.luos.org

各国各地区罗氏文化组织及宗彦贤达
  2014年4月4日,本会在重庆罗氏宗祠召开了清明座谈会。本会顾问罗箭将军(罗瑞卿大将之长子)发表“可持续发展罗氏文化”的重要讲话。湖北潜江氨基酸公司董事长罗成龙宗彦在发言中,建议本会安排一次时间较为充裕的专题座谈会,详细研究、归纳、总结“中华罗氏文化”的内涵(会议简况,参见简报二期“拜访川渝罗氏纪行”等)。
  为了筹备“中华罗氏文化”专题座谈会,有必要在海内外罗氏文化组织及宗彦贤达中,发扬民主、主人翁精神,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续修《中华罗氏通谱》重要目的之一,正是构建中华罗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因此,有必要就以下问题展开充分讨论。
  一、中华罗氏优秀传统文化的表现形式和内涵。
  二、中华罗氏传统的价值体系是什么?
  三、中华罗氏传统的核心价值观是什么?
  四、坚守我们价值体系及核心价值观的底气和自信,依据在那里?
  五、如何构建中华罗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体系?
  六、我为光宗耀祖、维持、提高罗氏声誉,构建传承体系要做什么贡献?
  讨论形式:论文、论叙、散文、诗歌、对联、留言、建议等。投稿渠道:网站、电邮、QQ留言、邮寄等。本会为民间公益型、史料性、学术性社会组织,所有来稿,均不付酬。采用与否,均不退稿,敬请各自备份、存档原稿。
  以上通知,祈盼见者阅后,转告相关有能力撰稿之罗氏及专家学者,繁荣罗氏文化园地,促进“构建中华罗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的工作。
  注:在“中华罗氏通谱”官网筹建期间,商由“罗氏家园”网暂为本会网络窗口。

中华罗氏通谱编纂委员会00000000
二〇一四年五月十五日000000000


联系人:罗训森
通讯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前屿长春路89号福兴花园6-401  邮编:350014
电话:0591-83676159     手机:13960825863
E-mailLuoxs10@sina.com  QQ:2426189879


oooooooooo家园提示:人自为谱,家自为说,正误自辨,取舍自酌。引用注明作者和出处。 来源:罗氏家园
阅读:2168
日期:2014/5/17

查看评论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字体: 】 
上一篇:《中华罗氏通谱》编委会致海外罗氏宗彦贤达的函
下一篇:湖北鄂州临江乡马桥村六明塘罗氏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站长提示:这里不是互动留言处!
点  评: 字数0
用户名:  密码: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家园地址:http://www.luos.org  粤ICP备13039246号-2
家园创建:罗良富   技术支持:AssumeYessure   法律顾问:罗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