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发送稿件
中华罗氏通谱(续修)第二次重庆罗府宗祠清明座谈会通知

《中华罗氏通谱》(续修)第二次重庆罗府宗祠清明座谈会
通  知

作者:罗训森http://www.luos.org

各有关罗氏文化组织
  经与重庆市永川区罗府宗祠管委会研究,兹定于2014年4月4日,在重庆市永川区松溉镇罗府宗祠召开“《中华罗氏通谱》(续修)第二次重庆罗府宗祠清明座谈会”,会期一天。代表可观摩、参加4月5日清明节,当地罗氏盛大的祭祖活动。川籍罗箭少将(罗瑞卿大将之长子)将出席会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到时间:2014年4月3日
  二、报到地点:重庆市永川区松溉镇罗府宗祠
  三、主要议题:
  1. 罗府宗祠介绍“应用现代企业方法,管理宗族事务”,企业家直接介入宗祠管理经验。
  2. 续修《中华罗氏通谱》工作汇报。内容:续修《中华罗氏通谱》目的意义、运作计划、台湾赖罗傅联谊汇报等。
  3. 交流各地开展罗氏文化工作经验等。
  四、联络人:
  罗泰雄:罗府宗祠管委会驻会负责人,手机:15123063118
  罗训森:中华罗氏通谱编纂委员会总编,手机:13960825863
  特此通知。

《中华罗氏通谱》编纂委员会00000000
2014.3.150000000000000000

   
附:因当地接待能力有限,代表名额分配如下:
  广东粤东(含惠州、潮州、汕头、汕尾等)罗氏联谊会(筹):3名。
  广东省南雄市罗贵纪念馆:1名。
  广东晋宁南径罗氏宗祠:1名。
  广东梅州罗氏联谊会(筹):1名。
  江西南昌柏林忠孝祠:1名。
  湖北黄石罗氏宗亲联谊会(筹):1名。
  湖北潜江罗氏宗亲联谊会(筹):1名。
  浙江省台州市罗适先贤祠:1名。
  浙江温州罗氏联谊会(筹):1名。
  湖南长沙罗宏信、罗绍威研究会(筹):1名。
  陕西榆林罗氏联谊会(筹):1名。
  福建省沙县豫章贤祠(罗从彦研究会、罗从彦纪念馆):2名。
  福建连城享子堡罗氏宗祠1名。
  重庆罗府宗祠:涵盖云、贵、川、渝三省一市几十万罗氏,当地罗氏代表名额由宗祠管委会酌定。
  中华罗氏通谱编纂委员会:1-2名。
  
  注:未列名单者,只要能在重庆市永川区或松溉镇自行解决食宿、交通问题,罗氏宗彦均可与会。尤其欢迎各地罗氏宗祠管理者、罗氏文化组织领导者、罗氏县处级及以上领导、企业家参会。
  报名与会罗氏文化组织及宗彦贤达可与罗泰雄、罗训森联系。
罗厚造回函
训森宗长尊鉴
  函件已拜阅,增加了见识,知悉了重庆罗府会讯,谢谢。
  这几天一直在老家协助宗亲会开展一年一度的花朝公祭会活动,指导他们进行宗亲会组织架构优化设计,和会务管理规范,未及时回复,请谅囿。
  昨天大会散后,和两会(理事会和监事会)元老骨干们在商量如何起步经营宗族公业公产,晚上回来后还赶着上传活动新闻。虽然很累,但很欣悦。
  我把现在和宗亲们一起共同实践的系列活动,称之为新乡村建设运动,也叫新社会关系改良活动,准备冠一个名称为“乡情改造运动”,拟邀请一些民俗学、社会学和人类学的专家教授参与进来共同推进。这样的定位,无论是从实验性去审视,还是从学术性去评估,我认为价值和意义都非同一般。
  重庆之行,心中很是向往。如果时间不冲突,我将听从您的召唤,力争赴会。在春光灿烂的人间四月天,能够在天府之国的古老罗府祠堂中与您缘面,那可是真正的幸会!
  与智者对话,随仁者践行。希望罗氏公益事业多些仁智之士参与进来,多成正果。
  此致,遥祝宗长春心如意。

族晚 厚造 恭复00000000
2014.3.1600000000000


复湖北黄石罗氏联谊会(筹)秘书长函
厚造宗兄
  来函收悉。
  “新乡村乡情建设”?有新意!不过最好别加“运动”,以免被人非议。现在,有许多事还是“只能意会,不可言传”。
  我堂弟罗训涌,现任福建省文联副主席,曾任省委宣传部干部处长,其设想退休后,回乡搞“乡村建设”,正在进行总体设计。但本人所在支系,虽有几百年历史(元末明初入闽),出过一个进士,文、武举人各一个,贡生、秀才就多了。现任有两个副厅干部,曾任处级数个,高级职称若干,人才不突出,但也没有拖中华罗氏后腿,然而,人数才3000人左右,影响不大。你及重庆罗府宗祠所从事的试验性工作,涉及现代社会版的“祭田”制度,从一个地区开始,会逐渐扩散至武汉、湖北,乃至全国。湖北是中华罗氏第五大省,该实践的文化价值及现实意义均很重大。
  希望能把你的设想,整理成文字,在重庆会上交流。
  祈盼在重庆罗府宗祠与你见面,共商族事。

族愚 训森 谨致00000000
2014.3.1600000000000



oooooooooo家园提示:人自为谱,家自为说,正误自辨,取舍自酌。引用注明作者和出处。 来源:罗氏家园
阅读:3330
日期:2014/3/16

查看评论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字体: 】 
上一篇:二十四史之罗艺、罗士信传记
下一篇:四川省凉山州德昌罗氏德商系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站长提示:这里不是互动留言处!
点  评: 字数0
用户名:  密码: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家园地址:http://www.luos.org  粤ICP备13039246号-2
家园创建:罗良富   技术支持:AssumeYessure   法律顾问:罗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