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发送稿件
专访台湾赖罗傅姓宗亲总会常务理事罗爱国

专访台湾赖罗傅姓宗亲总会常务理事罗爱国

作者:罗毅峰http://www.luos.org

  2014年1月8日,晚,我陪同《中华罗氏通谱》主编罗训森,专访了台湾赖罗傅姓宗亲总会常务理事罗爱国宗亲。
  爱国是金门企业界人士,近年来在大陆的业务蒸蒸日上,因而频繁往来两岸之间。同时,他为人豪爽,热心宗族文化事业,乐于助人,逐渐成为两岸罗氏之间的沟通纽带。
  在位于厦门厦禾路的办公寓所,爱国很热情地接待了我们,他与训森是老相识了,对于我这个新人,亦毫无陌生感,也许这就是宗族氛围的感染吧。在他递过来的名片上,有着众多的头衔:
  台湾金门县罗氏宗亲会理事长
  世界罗氏宗亲会联谊总会副会长
  台湾赖罗傅姓宗亲会总会常务理事
  金门县政咨询委员
  ……
  这些名誉是其热心社会事务的一个写照。
  由于世界赖罗傅宗亲联谊会第十六届代表大会日益临近,大家的话题自然首先聚焦于此。台湾是世界赖罗傅姓联谊的发起方,爱国回顾了十三届在福建泉州、十五届在四川西昌召开的情形。期间的精彩环节,尤历历在目。针对即将于台湾台中市举行的十六届代表大会,爱国详细介绍了会议筹备工作的内部情况,亦表达了自己及台湾宗亲方面的观点。
  他进一步与训森详细讨论,关于邀请台湾政界及著名人物为续修《中华罗氏通谱》题词的细节问题,对于训森为16届世界赖罗傅大会的筹备工作方面的努力,以及勇挑重担的精神表示赞赏。
  续编《中华罗氏通谱》是今晚的另一个讨论重点。已于2007年5月,由中国文史出版社正式出版的《中华罗氏通谱》(含第6册内部资料),是个可喜的成绩。该套书籍立意高瞻、史料翔实,在广收民间谱牒基础上,更增加了官史正式的内容,可谓是中华罗氏的百科全书,也正是由于其内容的严肃性,方可通过国家的审批。爱国宗亲相当认同训森作为主编,在既往的成绩以及续编中,强调海外罗氏联谊及工商界罗氏精英的编辑方向,也乐见此项工作的成功。
  罗爱国先生是台湾赖罗傅姓宗亲总会的核心人物之一,是下届“理事长”的热门人选。在愉快交谈中,大家合影留念。预祝他马年吉祥,马上兴旺,马到成功,将罗氏企业做大做强。


(左:罗毅峰 中:罗爱国 右:罗训森)

撰稿:罗毅峰  审校:罗训森00000000
2014.1.100000000000000000


  罗毅峰,厦门欧百智能机械公司总经理,中华罗氏通谱编委会副秘书长兼厦门联络处负责人。


oooooooooo家园提示:人自为谱,家自为说,正误自辨,取舍自酌。引用注明作者和出处。 来源:罗氏家园
阅读:3108
日期:2014/2/14

查看评论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字体: 】 
上一篇:江西省会昌县麻州罗氏源流
下一篇:贵州岑巩玉屏县豫章罗氏伯启公世系录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站长提示:这里不是互动留言处!
点  评: 字数0
用户名:  密码: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家园地址:http://www.luos.org  粤ICP备13039246号-2
家园创建:罗良富   技术支持:AssumeYessure   法律顾问:罗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