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发送稿件
中铁岩峰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罗朝廷

中铁岩峰成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罗朝廷

  罗朝廷,男,汉族,1963年2月出生,重庆璧山人,中共党员,1983年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制造工艺及设备专业。历任研究实习员、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机械室副主任等职,现任中铁西南科学研究员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岩峰公司总经理、硕士生导师、教授级高工。参加工作以来,长期从事隧道机械化施工技术和喷射混凝土与支护技术研究、湿喷机研制,提出的喷射机转子活塞凸轮喂料机构原理属国内外独创,为我国湿喷技术推广和支护技术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
  1998年主持完成的TK961型转子活塞式湿喷机项目,已在铁路、公路、水利水电、市政等工程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获得了“国家技术发明三等奖”和“铁道部科技进步二等奖”。自2000年以来,主持铁道部、科技部以及结合重大工程科研课题16项,对喷射混凝土射流密实机理、喷射混凝土配合比设计理论、喷射混凝土施工技术和材料性能进行了系统试验研究,取得了高密实高抗渗、早高强、环保型、高强高性能喷射混凝土等系列科研成果,部分成果已纳入相关标准规范中,或推动了相关规范中喷射混凝土技术标准的提高,主要参加了喷射混凝土新国际的修订工作。致力于湿喷技术推广,经常应邀结合重大工程进行湿喷技术专题讲座,受到业内好评。
  撰写并发表论文八篇,其中《TK961型转子活塞式湿喷机的研究设计》1998年发表在《第七次全国岩土锚固学术研讨会论文集》;《我国喷射混凝土技术的发展》2000年发表在《世界隧道》增刊;《湿喷技术的应用前景》2006年发表在《中国高速铁路隧道国际技术交流会论文集》。1996年被评为“铁道部青年科技拔尖人才”,1999年获“第四届詹天佑青年奖”,同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0年被评为“铁道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罗朝廷既是卓越的工程师又是杰出的企业家,1997年,凭借着50万元的启动资金和手中的专利,罗朝廷带领中国中铁西南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下属岩锋公司的4名员工开始了一段艰苦的创业历程。十多年后,当初的岩锋公司已发展成为我国湿喷机行业的龙头企业,实现年利税稳定超亿元。


oooooooooo家园提示:人自为谱,家自为说,正误自辨,取舍自酌。引用注明作者和出处。 来源:罗氏家园
阅读:9307
日期:2012/11/18

查看评论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字体: 】 
上一篇:罗启疆《自传》
下一篇:河南邓州习氏族谱宗祠揭秘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站长提示:这里不是互动留言处!
点  评: 字数0
用户名:  密码: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家园地址:http://www.luos.org  粤ICP备13039246号-2
家园创建:罗良富   技术支持:AssumeYessure   法律顾问:罗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