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发送稿件
我家有女叫阿丹

我家有女叫阿丹

作者:罗良富 曾 红http://www.luos.org

  我们是空巢老鸟,儿子们都“孔雀东南飞”了,但在文曲路万和药房认识徐丹后,心里却驻留了个“幺女儿”来。
鼠标指向看大图  不知她是哪里人,也不知她多少岁,大概也不是什么博士硕士,或许仅仅是个农民工,只从光荣栏上知道她是“销售之星”──作为服务行业的从业人员,能够让顾客从她身上感受到儿女亲情,“销售之星”一定是当之无愧的。(右图:徐丹和顾客庞爷爷)
  顾客是上帝,是衣食父母,保佑你的上帝多,宠爱你的父母多,你的销售业绩想不上去都难。何需去“喇叭吼,拍拍手”?
鼠标指向看大图   老年人是药品零售的最大顾客群,他们大多已不追求物质享受而期盼儿女的亲近以排解孤独,消费心理是既离不开药又怕要他多吃药,对他们的销售策略应该是常来常往而不是捆绑销售打批发。在这点上,徐丹拿捏得很好。她把顾客当亲人,把尊老爱老熔于销售活动中,让你买到的不仅是治病的放心药,而且是儿女般的精神慰籍,使你心悦诚服地当她的回头客,甚至有意识要帮她增加销售额──而这是并不需要增加营销成本的,仅仅是用心去作而已(左图:徐丹和本文作者之一曾红)。
  不像有些促销人员,把顾客当成欺诈的对象,搞野蛮销售,“整倒一回算一回”。却不知没有愿意重复上当的顾客,见了你躲之犹恐不及,你还能把业绩做上去?
  我们公开把徐丹认作女儿,是希望她做得更好,更希冀服务行业里涌现更多像徐丹一样的“销售之星”,为和谐社会、文明永川增添一个闪光的亮点。

(二〇一二年五月)00000000


  续记:徐丹现为永川万和药房五店门店经理
  地址:永川泸州街10号中医院对面
  手机:15696009160  QQ:646770871


oooooooooo家园提示:人自为谱,家自为说,正误自辨,取舍自酌。引用注明作者和出处。 来源:罗氏家园
阅读:6563
日期:2012/5/29

查看评论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字体: 】 
上一篇:重庆黔江黄溪罗氏源流
下一篇:湖南华容南山罗氏尚德、尚义二公系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站长提示:这里不是互动留言处!
点  评: 字数0
用户名:  密码: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家园地址:http://www.luos.org  粤ICP备13039246号-2
家园创建:罗良富   技术支持:AssumeYessure   法律顾问:罗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