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发送稿件
四川省威远建业集团董事长罗焱明

四川省威远建业集团董事长罗焱明

  罗焱明,男,1953年3月出生,威远县人。大专学历,高级经济师,威远建业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四川省人大代表,内江市政协常委,威远县政协副主席。
  罗焱明曾连续十五年担任威远县城关镇镇长,并于1996年在中央党校系统学习政治和经济理论。罗焱明自上个世纪80年代初开始,历经30余年风雨磨砺,用无数次成功和经验教训积累沉淀了丰富的实战经验,刻画出了清晰而值得信赖的人生轨迹。
  30年前,当改革春风吹拂神州大地时,29名待业青年在刚刚返城的知青罗焱明的带领下,自筹资金5000元,从几个泥掌、几把砖刀,一个办公室,几张桌凳的小小劳动修缮队开始,迈出了建业集团创业的第一步。
  1982年创办了威远县严陵镇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1989年与港资合资创办了威远县塑料四厂;
  1990年重组破产倒闭的威远县铺子湾铁厂,当年实现扭亏为赢;
  1994年创办四川省威远建业集团有限公司;
  1994年创办威远铁合金厂;
  1995年创办威远高频焊管厂,同年接管巨额亏损、濒临破产倒闭的国有建材企业威远县天府陶瓷厂;
  1993年重组威远县焦化厂,当时的焦化厂在两年之内三易其主,在筹建中濒临死亡,而且产品仅为单一的10万吨焦炭;1997年新建第二套10万吨焦炉;1998年综合利用煤气新建80万重箱平板玻璃生产线;2002年再建第三套10万吨焦炉。
  2001年创办内江天科化工有限责任公司;
  2003年创办威远铸铜煤业有限公司;
  2008年内部相关产业重组内江天科股份有公司,为未来2年上市和实现内江天科工业循环经济产业发展战略奠定基础。
  经过30年来的艰苦创业,企业实现了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的良性提升,现拥有总资产13亿元,员工1582人,占地1平方公里。集团通过资产整合,形成以威远建业煤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核心的控股企业2个,间接控股企业2个,参股企业一个。公司以打造学习型、感恩型团队和诚信经营、细实拙成为宗旨,先后被列为国家级“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四川省工业企业100强。质量管理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成为一个集原煤开采、炼焦、煤化工、建材、房地产开发、建筑等行业为一体的综合性股份制民营企业集团,是四川省工业企业循环经济试点企业。
  在保证企业长足发展,完成产能升级的同时,他坚定不移地推进循环经济战略,走绿色和谐发展之路,打造森林式工厂,厂区绿化率达到30%以上。按照国家产业政策和要求,他在多个产业领域大刀阔斧开展技改工程建设,狠抓节能减排、节能降耗工作,主要体现在:焦化废水经生化处理全部用于熄焦;固体废物基本上实现掺合进精煤中用于无害化处理;废气经过水膜除尘法和干燥净化法,实现废气减量化;发电渣池清水废水实现循环利用,用于水膜除尘;环保治理设施单独安装电度表,实现24小时监督运行,在他任职期内,企业未发生环境污染、重大质量和安全事故。以上这些,不仅增强了企业市场竞争能力,也为建业的再次腾飞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从1982年起,罗焱明以他突出的经营业绩和一个企业家担当的社会责任,先后多次被评为内江市先进个人、优秀乡镇企业家、内江市劳动模范、省十大杰出创业之星、省优秀企业家、全国创业之星等荣誉称号。集团荣获省统计局、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颁发的2010年度四川“工业企业最大规模100强”、“工业企业最佳效益200强”、“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最佳效益10强”、“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最大规模10强”的称号。


oooooooooo家园提示:人自为谱,家自为说,正误自辨,取舍自酌。引用注明作者和出处。 来源:罗氏家园
阅读:23891
日期:2011/12/8

查看评论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字体: 】 
上一篇:全国优秀教师罗家琼
下一篇:江西宜春罗氏支派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站长提示:这里不是互动留言处!
点  评: 字数0
用户名:  密码: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家园地址:http://www.luos.org  粤ICP备13039246号-2
家园创建:罗良富   技术支持:AssumeYessure   法律顾问:罗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