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发送稿件
重庆忠县、梁平罗氏崇稔公支系概况

重庆忠县、梁平罗氏崇稔公支系概况

作者:罗兴金http://www.luos.org

  我出生在重庆市梁平县虎城镇,现是虎城罗氏族长,正在研修族谱。我们忠县、梁平罗氏崇稔公系,“始祖名罗公讳崇稔郡济籍稷湖广思主麻城县居地南岸堰”,于明朝洪武二(1369)年癸卯岁,从湖广麻城县南岸堰迁徙入川,经世繁衍,到我这一代已是第十九世了。
  我们的宗谱字辈(十一世起字)是:

天毓广佑,焕发奇光,辉洪宣德,万世荣昌,
宗支盛善,学道纯良,显启正大,治国明邦。

  崇稔公第五世孙罗鹏霄、罗青霄两兄弟均中进士。罗鹏霄官任谷城县知县,罗青霄,嘉靖四十一(1562)年中壬戌科进士,授归德府推官,历兵部郎中,知福建漳州府,政绩卓著。本派三十二字辈即为此二公所定,从他们的第五世孙开始用“天”字取名的。
  至第十五世,有罗焕玉、罗焕泰两兄弟又从忠县罗家坝迁到梁平虎城拓业,便有虎城一脉。传袭字辈为:

天毓广佑,焕发奇光,兴洪轩德,万世荣昌,
宗支盛善,学道纯良,显启正大,治国明邦。

  从罗崇稔到我儿子的源脉是:
  罗崇稔──罗镕──罗朝刚──罗渊──罗鹏霄──罗凱──罗夣蛟──罗于定──罗世禄──罗文──罗天宿──罗毓才──罗广礼──罗佑长──罗焕泰──罗发楹──罗奇隆──罗光有──罗兴金──罗洪军。
  我在研修族谱中的困难是,原有谱书是手抄本,找到的又都严重殘损不全,错漏较多,望忠县宗亲与我联系,并请提供保存好的族谱书,同时希望能找到湖北麻城的相关宗亲及谱书,搞清我族始祖先人的源脉。望知情的宗亲予我提供相关信息。
  (根据作者留言整理)

相关链接:政绩卓著的福建漳州知府罗青霄

  联系人:罗兴金(罗闯)
  QQ号:573821088
  E-mail:lxj430224@hotmail.com
作者简介:
  罗兴金,曾用名罗闯,男,1943年出生,梁平县虎城镇人,崇稔公第十九世孙。1963年考入四川大学物理系,1968年毕业分配到万州,先后在万州实中、万州二中(副校长)、万州一中(校长)、万州广播电视大学(党总支书记兼副校长、调研员)工作。退休后被选为梁平虎城罗氏(崇稔公支)族长。


oooooooooo家园提示:人自为谱,家自为说,正误自辨,取舍自酌。引用注明作者和出处。 来源:罗氏家园
阅读:8672
日期:2011/3/3

查看评论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字体: 】 
上一篇:家谱世系图是这样画成的
下一篇:贵州绥阳木水坝添秀公支系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站长提示:这里不是互动留言处!
点  评: 字数0
用户名:  密码: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家园地址:http://www.luos.org  粤ICP备13039246号-2
家园创建:罗良富   技术支持:AssumeYessure   法律顾问:罗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