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发送稿件
重庆市江西商会首任会长罗来安

重庆市江西商会首任会长罗来安

  罗来安,男,大成谱旧派来字辈,江西奉新县人。工学硕士,重庆中瑞鑫安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重庆市江西商会会长、中国贸促会集成建筑行业分会副会长,致力于发展成为重庆乃至全国“工业地产开发的领跑者”和“住宅产业化专家”。
  罗来安出生于江西奉新一个普通农民家庭,虽然出身农村,但是罗来安的心里一直都怀揣梦想,并努力朝着自己想要的方向奋斗。1991年从重庆大学(原重庆建筑大学)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硕士毕业后,他分配进入了重庆市房地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1995年,怀着追求梦想和事业的初始激情,罗来安毅然辞去当时稳定的中干职务工作,只身前往云南,创建了昆明中瑞方园科技有限公司,开创属于自己的另一番开地。这一切,对于当时年轻气盛的他来说,也许是一小步,但却是他人生中最具有转折意义的重要一步。
  1998年,他回到阔别三年的重庆,创立了重庆中瑞实业有限公司,并带领自己的团队先后开发了中瑞方园小区、中新南开苑和加州一号综合楼等项目;先后引进诺玛特、百安居、永辉、皇家壹号、陶然居等大型连锁商业企业;开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办公自动化计算机软件系统;开创立志领跑中国西部工业地产开发、成就住宅产业化专家梦想的重庆中瑞鑫安实业有限公司。
  在罗来安看来,一个人不光是要满怀梦想和激情,在任何时候,都应该清醒地看清自己脚下的路,知道自己要怎样走,然后才能够更坚毅地走下去。而在我看来,罗来安的成功,是他应得的,也是必须的,因为,天道酬勤。
  “人生天地间,没有一个人可以自己完全独立地去完成任何一件事情,期间给予过我们帮助的人们太多太多,而我要做的就是不断感恩,不断回报!”
  罗来安很珍惜在前进的每一步中别人对他的支持和鼓励,对所有帮助过他的人,对陪伴企业一起成长的员工,除了反复言谢,他还在内心刻下回报他们的心愿。从他的眼睛里,我看到的更多的是大爱的精神和对社会的责任。

  回报灾区 建房工作义不容辞
  作为一个建筑工程师,看到5.12汶川大地震后的景象,罗来安的心就像被利剑刺伤一样疼,也就是从那一刻起,他决心让自己刚成立的中瑞鑫安公司倾尽全力帮助灾区群众圆重建家园的梦想。2009年,他带领员工在灾区吹响了建设集成房的集结号。在四川地震灾区绵竹市郊搭建了一所被灾区群众称作“铁屋”的筑巢轻钢骨架展示房,通过与公司研究,多方合作,结合灾区农村实际需要,又推出了五款经济适用的筑巢轻钢结构集成房,受到灾区群众的喜爱。罗来安正在做的,是践行一个企业回报社会的责任。

  回报企业 带领“鑫安”走出国门
  罗来安一直以来都积极宣传倡导节能环保技术、理念,展示节能环保产品,希望能够造福于社会、施惠于大众,从根本上改变人们居家生活条件、商家经营生产条件,缓解中国甚至全球的人力、环保、能源压力。4月20日,中瑞鑫安与广东松下环境系统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开发的集成房屋和工程项目中广泛推广运用松下新风系统,逐步唤起人们对室内新风的认识,改善人们的居家生活空气环境。伴随着筑巢工厂的建成投产,公司也将迎来越来越多的战略合作伙伴,作为领头羊,罗来安正带领着“鑫安”走出国门。

  回报家乡 发起创建江西商会
  作为一个江西人,罗来安没有忘记自己的家乡,他也深刻体会到,在重庆打拼的江西人,更需要一个互相交流共同发展的平台,而他,更愿意做这个搭台的人。
  2009年初,作为主要发起人之一,罗来安主持创建了重庆市江西商会。经过几个月的努力,现已完成了江西会所,包括茶餐厅、礼品部、商务中心的筹建,初步形成了商会的制度建设,商会网站和杂志“新赣线”的撰写、加州一号江西会馆的规划建设、赣商小额贷款公司和担保公司筹建都在紧张的进行当中。会长的职务对于罗来安来说意义深远,他要做的,正是让会员之间交流更频繁,会员企业与政府沟通更紧密,让重庆见识江西商人的质朴和睿智,将江西人的儒商精神发扬光大。

  “我是农村里走出来的孩子,我有一个梦想,假如全中国的农民都能住上房间里带洗手间的房子,都能够用上结构安全的建筑,而我们‘中瑞鑫安’能为之出一分力、做一点事,这辈子也就没什么遗憾了。”罗来安如是说。

  公司网站:http://www.xanest.com/v2/index.aspx
  电子邮件:248300958@qq.com


oooooooooo家园提示:人自为谱,家自为说,正误自辨,取舍自酌。引用注明作者和出处。 来源:罗氏家园
阅读:6176
日期:2010/12/19

查看评论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字体: 】 
上一篇:四川江油罗氏积侯公支概况
下一篇:湖南郴州汝城罗氏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站长提示:这里不是互动留言处!
点  评: 字数0
用户名:  密码: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家园地址:http://www.luos.org  粤ICP备13039246号-2
家园创建:罗良富   技术支持:AssumeYessure   法律顾问:罗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