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发送稿件
原四川省公安管理干部学院院长罗玉珊

原四川省公安管理干部学院院长罗玉珊

  罗玉珊,男,1936年5月出生,綦江县古南镇人。中共党员,大学文化,副教授,二级警监,原四川省公安管理干部学院院长,兼院党委副书记。1997年4月退休,享受副厅级待遇。《綦江县志》以其为历史人物入志。
  少年时在古南镇中心小学读书,小学毕业后考入綦江中学高55级学习。在綦江中学期间,罗玉珊于1951年4月加入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并担任了高55级团支部书记,还被选为綦江县各界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綦江县学生联合会干部,参加了重庆市学生代表会议和重庆市宣传工作会议。1955年8月,罗玉珊在綦江中学高中毕业后,考入西北大学法律系学习,后因院校调整,于1958年秋转入西北政法学院政法专业(本科)学习。在大学期间,他一直担任班上的学习委员,被评为学院的优秀生,并参加了陕西省优秀学生代表大会。
  1959年9月,罗玉珊在西北政法学院毕业后,被分配到四川省公安学校任理论教员;1979年1月起,任哲学、政治经济学教研组组长;1983年5月起任副校长。1985年7月,四川省公安学校升格为四川省公安管理干部学院(1999年与四川省人民警察学校合并建立四川警官高等专科学校,2006年正式建立四川警察学院),罗玉珊任副院长。1988年10月,他被评为哲学副教授。1994年5月,罗玉珊任四川省公安管理干部学院院长,兼院党委副书记、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务院总理命令授予二级警监警衔;并被选为中共泸州市第一、二次代表大会代表,第三届泸州市政协委员,四川省公安厅公安史资料征集研究领导小组成员。1996年秋,他参加了经国务院批准的中国警察院校长(代表)研修团赴美国学习、考察,并以访问学者身份在芝加哥伊利诺大学国际管理与司法交流中心进行专题研究和考察,涉足了纽约、华盛顿、芝加哥、洛杉矶、旧金山等城市的一些司法、警察院校和警察局、监狱等国家执法管理机构。考察结束后,罗玉珊获得伊利诺大学正式颁发的硕士证书。他所撰写的《试说美国警察高等教育的利与弊》一文,收入《世界警察概览__美国警察和警察教育》一书(群众出版社1998年出版)。
  罗玉珊在四川省公安管理干部学院担任领导和任教期间,主编了《哲学基础理论》、《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形式逻辑纲要》等近30万字的教材或教材参考资料;主编了《公安基层领导理论与实践》一书,约33万字(成都科技大学出版社1993年出版);并先后在国家公安部主管的《公安教育》、《公安领导工作研究》杂志和学院的院刊、院报上发表论文10余篇、约7万字。其中《公安决策程序探微》一文,参加了首届全国公安领导科学学术研讨会交流,被收入《公安领导科学论文集》(公安大学出版社1992年出版)和《中国领导科学文集》(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警官教育出版社1996年联合出版);《面向现实,研究现实,服务现实__关于公安成人理论教学的思考》一文,入选《走向二十一世纪的中国 中国改革与发展文签》(总论卷·社会科学文萃)(警官教育出版社1998年出版)。
  罗玉珊的生平事迹或传略,先后收入《四川省高级专家名录》、《世界名人录》(中国卷)、《中国专家人才库》和《中国专家大辞典》,并获得世界文化艺术研究中心与香港中国国际交流出版社联合颁发的“世界名人”证书。


oooooooooo家园提示:人自为谱,家自为说,正误自辨,取舍自酌。引用注明作者和出处。 来源:罗氏家园
阅读:6110
日期:2010/2/12

查看评论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字体: 】 
上一篇:重庆云阳县副县长罗书权
下一篇:台湾罗氏伯六公派下惠章公系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站长提示:这里不是互动留言处!
点  评: 字数0
用户名:  密码: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家园地址:http://www.luos.org  粤ICP备13039246号-2
家园创建:罗良富   技术支持:AssumeYessure   法律顾问:罗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