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发送稿件
数万民众送别罗京

数万民众送别罗京,罗氏骄子一路走好










  2009年6月11日上午8时30分,主持人罗京的追悼会在八宝山举行。罗京家人、央视同事,以及各界人士来到八宝山送罗京最后一程。
  家人陪伴———罗京儿子手捧遗像入灵堂
  早晨七时,罗京的儿子罗疏桐一身素衣、手捧罗京遗像抵达八宝山,罗疏桐难掩悲伤,送父亲走好最后一程。罗京的灵柩上覆盖党旗被抬下灵车,罗京的妻子刘继红、哥哥等家人均在追悼会现场,唯独罗京的母亲没有参加追悼会,时至今日老人仍不知心爱的儿子已经离世。
  追悼会现场,水晶玻璃棺材四周布置着上万朵百合花、白玫瑰花,灵堂肃穆安静,罗京身着黑色西服、彩色领带,遗态安详。罗京妻子、爱子,以及所有亲属排成一列,陪伴罗京走完最后一程。妻子刘继红双眼红肿,脸上的泪痕清晰可见,她携众亲友排成一列,站在罗京遗体的右侧,身体微微前倾,低头不语。灵堂外挽联横批“沉痛悼念罗京同志”,无数花圈、挽联都寄托着人们对罗京的不舍、哀悼。
  群众追忆———告别现场万人排长队
  自清晨开始,就有多方群众自发前往八宝山悼念罗京,队伍长达四五百米,一直蜿蜒到八宝山公墓大门外。很多群众纷纷掩面而泣,为他们最喜爱的“国嘴”哀悼祈祷。悼念现场虽然人员众多,但群众向罗京遗体告别时井然有序,每七人一组向罗京遗体三鞠躬,很多群众纷纷流下眼泪。据统计,当日有近万名群众来 到追悼会现场向罗京遗体告别,送罗京走完最后一程。
  由于前往追悼会现场的群众数量过多,追悼会新闻发言人郎永淳、主持人朱迅也多次表示希望群众维持良好秩序、注意安全,但上午十点半,由于天气炎热,一名群众在悼念现场中暑晕倒,之后被工作人员搀扶出去休息。
  同事追忆———将设“罗京奖学金”
  罗京生前好友、同事邢质斌、张宏民、李瑞英、白岩松等央视主持人黑衣现身追悼会现场,他们表情凝重,面容沉痛。
  此外,罗京生前众多好友、央视著名主持人、演艺圈明星也来到追悼会现场。周涛、王小丫等央视著名主持人均素面前来哀悼罗京,她们心情十分沉痛。而赵忠祥抵达八宝山后更是连声说谢谢,感激媒体、群众前来送罗京一程。追悼会现场著名演员濮存昕双手合十祝福罗京一路走好,主持人崔永元、水均益等都面容憔悴、面色沉重。罗京的多名老师也来到八宝山,称罗京是他们最为优秀的学生。罗京生前所在的广院79级播音班表示将设“罗京奖学金”,以此纪念罗京

相关链接:“冷面小生”罗京


oooooooooo家园提示:人自为谱,家自为说,正误自辨,取舍自酌。引用注明作者和出处。 来源:罗氏家园
阅读:3340
日期:2009/6/12

查看评论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字体: 】 
上一篇:德阳市旌阳副区长罗春华
下一篇:结构无破损检测专家罗骐先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站长提示:这里不是互动留言处!
点  评: 字数0
用户名:  密码: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家园地址:http://www.luos.org  粤ICP备13039246号-2
家园创建:罗良富   技术支持:AssumeYessure   法律顾问:罗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