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发送稿件
四川理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教研室副主任罗宏

四川理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教研室副主任罗宏

  罗宏,男,1970年2月出生,四川自贡人。副教授,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中国热处理学会会员。1992年毕业于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系金属材料专业,先后在东方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大西洋焊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主要从事热处理、焊接材料研究。现任四川理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教研室副主任,2002年度院“十佳教师”。
  公开发表的论文有《热处理炉微机集散控制系统的应用》、《亚温淬火在控制淬火变形上的应用》、《钢铁常温发黑工艺中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钢铁常温发黑剂中各组分的作用探讨》、《5CrNiM·钢热锻模热处理新工艺》、《无毒钢铁常温发黑剂研究进展》、《钢铁常温发黑剂专用脱水油的研究》等。
  省级精品课程《材料科学基础》主讲教师,主持和参与多项教学改革。主持完成院教改项目“《材料科学基础》与《材料工程导论》教学改革”,2004年《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建立及课程体系的研究与实践》教改课题获院一等奖,省三等奖(排第二名)
  获奖项目有“热处理新型淬火介质的质量控制及推广应用”、“热处理防氧化及脱碳涂料的推广应用”、“热处理微机集散控制系统”。
  在环保型常温发黑剂(不含硒化物,发黑效果符合国家有关标准)、防锈脱水油的研究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展。


oooooooooo家园提示:人自为谱,家自为说,正误自辨,取舍自酌。引用注明作者和出处。 来源:罗氏家园
阅读:3322
日期:2008/12/25

查看评论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字体: 】 
上一篇:四川珙县底洞镇罗通坝瑞公支系概况
下一篇:高级工程师罗琳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站长提示:这里不是互动留言处!
点  评: 字数0
用户名:  密码: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家园地址:http://www.luos.org  粤ICP备13039246号-2
家园创建:罗良富   技术支持:AssumeYessure   法律顾问:罗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