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发送稿件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罗建川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罗建川

  罗建川,男,汉族,1963年4月出生,重庆垫江普顺镇人。1985年毕业于昆明工学院采矿专业,中南大学矿冶经济专业工学博士,中共党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先后担任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铅锌局工程师、海口南新实业公司经理、鑫泉公司总经理、中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营销部总经理;中国铝业公司党组成员兼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高级副总裁。2007年5月18日起任中国铝业总裁兼执行董事,中国铝业子公司中铝国贸董事长、中国铝业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现任中国铝业公司党组成员,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执委会副主任,中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铝业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西南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中国有色金属工业集团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院《中国工程科学》常务理事。
  罗建川长期从事有色金属进出口贸易管理工作,在有色金属贸易和企业管理方面具有丰富的专业经验。作为中国铝业营销工作的主要负责人,对其营销构架和运行机制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卓有成效的工作,使公司的经营风险大大降低,使中国铝业的品牌在国内外市场上日益得到加强,创立起相对的权威性和市场影响力。是一位具备较高的政治思想素质、拥有世界眼光、战略思维能力、在世界铝工业界卓有建树的企业家,同时也是一位富有人文关怀精神的企业家,是构建和谐社会的积极实践者。
  中铝公司成立之初,在担任中国铝业营销部总经理期间,罗建川先生积极推进营销体制改革,培育“诚信为本、服务至上”的营销理念,构建了“集中采购、统一经营”的大型企业集团营销管理运作模式,建立了供应、销售、物配三个相对独立、相互促进的营销系统管理架构和全国统一的营销运营网络,大幅提升了公司整体的市场运营水平和市场话语权,有力地推动了公司的快速发展壮大。
  作为中国铝业公司、中国铝业高管团队主要领导成员,主持中国铝业日常工作,罗建川先生积极推动中铝公司发展改革事业,致力于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做强做大中铝公司。目前,中国铝业公司已经发展成为资产总额3465亿元、营业收入超千亿元、员工20余万人的世界大型矿业集团,是全球第二大氧化铝供应商、第三大电解铝供应商和第五大铝加工材供应商,跻身世界500强企业。
  罗建川先生还主管中国铝业公司海外开发工作,大力推进国际化多金属战略转型,致力于创建世界一流的国际化矿业集团公司,在他的领导下,公司海外开发成绩斐然。目前,中国铝业公司已经成功收购秘鲁铜业、中标澳大利亚奥鲁昆氧化铝项目,沙特100万吨电解铝项目和越南多农氧化铝项目正有序推进,特别是2008年1月以140亿美元成功收购世界第三大矿业集团--力拓英国12%的股权,充分展示了中国企业参与全球资源配置的能力,显著提高了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加快了创建具有国际竞争力世界矿业集团公司的步伐,大幅提升了中国企业在全球矿业市场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引起了全球的广泛关注,赢得了国内各界的一致好评。
  罗建川先生和中铝公司领导团队成员非常重视企业社会责任,在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努力为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作贡献。中国铝业公司在向国家积极纳税的同时,主动开展扶贫帮困、支援边疆等社会公益活动。成立七年来,已累计投入5000余万元人民币用于救助灾区、扶贫帮困、支援边疆、赞助教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特别是汶川地震期间,中国铝业公司积极向四川、甘肃、重庆、陕西等地震灾区捐款捐物6969万元,以实际的行动支持灾区人民渡过难关,重建家园。
  (2012年8月5日更新)


oooooooooo家园提示:人自为谱,家自为说,正误自辨,取舍自酌。引用注明作者和出处。 来源:罗氏家园
阅读:7355
日期:2008/12/16

查看评论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字体: 】 
上一篇: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二师纪委副书记罗成远
下一篇:浙江省罗氏源流概况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站长提示:这里不是互动留言处!
点  评: 字数0
用户名:  密码: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家园地址:http://www.luos.org  粤ICP备13039246号-2
家园创建:罗良富   技术支持:AssumeYessure   法律顾问:罗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