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发送稿件
让南部《皮影》亮相《作品》的罗杉

让南部《皮影》亮相《作品》的罗杉

  罗杉,男,1952年农历2月15日出生,南部县千秋乡凤阳寺村人。曾求学于故乡安子山、凤阳寺、千秋乡小学;建兴中学;1984年自修南充师范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毕业。在本地当过小学、中学教师。1985年8月,去核工业部某公司工作。1987年8月,举家去青海,在一特大型工业企业任企业报副刊编辑,编辑部(科级单位)副主任,主任。在市级、省级、中央级媒体,发、播新闻性稿件1000余件。10多件消息、通讯、版面,受到省(部)级、国家级奖励。
  受西部人文地理影响,1989年起,在《青海日报》、《青海青年报》、《西宁晚报》、《青海经济报》、《艺报》、《中国有色金报》、《中国石化》、《西部发展报》等报纸;《阳关》、《瀚海潮》、《陇西》、《敦煌诗刊》、《绿风诗刊》、《青海湖》、《星星诗刊》、《诗刊》、《中国作家》、《广西文学》等刊物;在“诗人角”、“有色名家”、“西部实力诗人”、“当代诗人”、“当代实力派诗人”、“当代诗人方阵”等栏目中,头条、二条,刊发组诗《唐音》、《离开家园的人》、《在北方》、《塞外心情》、《世界屋脊:诗人之梦》、《南行》、《最后一座城市》、《被障碍击伤的手指》、《一把刀子和一只羊》、《照亮我身子的几种声音和景物》、《黄河意象》、《去格尔木的路上》等;头条、二条,刊发小说《送年》、《父亲之死》、《半路岐黄》、《良方》、《学画》、《新闻》、《岁末》等;散文《哑夜》、《夜宿西宁》、《村行小记》、《春风南岸留晖远》、《我未听见昌耀咳嗽》等;报告文学《俯瞰极地》、《本色》、《旗帜》、《仰首一片云》等。诗作《岳坟》、《一种剧情》、《纪念日》、《蜀北剑门关》,散文诗《郎当次森林》、《从祁连山流下来的河》,报告文学《本色》等,入选多种选本。
  1994年1月,青海人民出版社结集出版诗集《在河之洲》。《绿风诗刊》、《青海日报》刊发大诗人昌耀序文,刊发评论家李晓宁等评介文章;西宁市人民广播电台、青海省人民广播电台,播发消息,选播、选析多首诗作。
  1998年9月罗杉回川。2000年12月至2004年11月,供职于《南充晚报》。2004年1月,自费出版诗集《北方的优点》。2007年3月,撰写长篇报告文学《一个人的奋战》。
  2008年2月号传统名刊《作品》在“金小说”栏目中,头题刊发其中篇小说《皮影》(署名罗棣),作品传神地表达出了腐败的历史性和隐蔽性,以及深蕴民间的文化力量、道德力量的厚重与深邃,这是数年以来南充市中篇小说创作首次冲出四川,《南充日报》、《南充晚报》刊发了消息。
  目前,罗杉正在采写一位优秀青年企业家的报告文学,他说,丰富复杂的社会生活,给作家留下了丰富的想象空间,不写作,一些题材太可惜了。
  编者注:四川省南部县马王皮影名列国务院公布的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中。马王皮影相传于清代,根源于川北,距今已有300余年的历史,200多个剧目,既能演传统戏,也能演现代戏,曾多次出国演出。


oooooooooo家园提示:人自为谱,家自为说,正误自辨,取舍自酌。引用注明作者和出处。 来源:罗氏家园
阅读:3109
日期:2008/12/11

查看评论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字体: 】 
上一篇:山东罗氏概况
下一篇:成都龙泉驿党组织活动第一人罗天友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站长提示:这里不是互动留言处!
点  评: 字数0
用户名:  密码: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家园地址:http://www.luos.org  粤ICP备13039246号-2
家园创建:罗良富   技术支持:AssumeYessure   法律顾问:罗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