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发送稿件
“信元中国”副总裁罗兰

“信元中国”副总裁罗兰

  罗兰,女,四川成都人。中学为彭中1981级学生,1988年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法律系毕业,获取学士学位,分配到北京团市委大学生部任职,一年后派到北京青年政治学院锻炼,任青年政治学院团委书记,在此期间经常在全国性报刊上发表对青年问题研究性成果。于1993年7月调到北京市青年联会任秘书长助理,及国际交流部副部长职务。主要负责该组织世界各国青年团之间的联络和交流工作。在国内工作期间曾任过北京社会科学院“健康人格研究会”理事,“婚姻家庭研究会”会员,第十一届亚运会筹委会群工部副部长职务。
  1992年2月由国家公派到大韩民国留学,1994年2月-1996年2月在韩国精神文化研究院研究生院攻读法学硕士学位,后转入韩国国立汉城大学(现为首尔大学)法学院研究生院继续攻读国际商法专业博士学位。之后她还去英国做了一段时间的学术交流。在牛津大学,认识了自己现在的英国丈夫,并把他带回了中国。1999年2月毕业,于4月回国。
  回国后,罗兰受聘于世界500强企业、全球最大的CDMA运营商──韩国SK集团公司中国事业,任法律经理。在CBD国贸2座30多层的大楼里一干就是两年,为SK集团设立了中国第一家外商独资的咨询及调查公司。2002年,由于老领导的召唤,罗兰毅然离开了SK中国,和其它一些"海归"人士加盟筹备中的博鳌亚洲论坛,她当时负责韩国方面的联络事宜,同是汉城大学法学院校友的韩国总理李汉东也参加了博鳌亚洲论坛首届年会。首届年会顺利召开之后,罗兰再次选择了离开,2002年10月,韩国现代汽车闪电般落地北京,罗兰就加入了北京现代项目。随着北京现代的不断壮大,不具技术背景的罗兰,感到自己的职业发展遇到了瓶颈,当下决定自己花钱到清华大学汽车营销EMBA班,系统学习中外汽车市场营销的理论与实践,毅然放弃曾经十年苦读的法律,从此踏上了汽车营销这条不归路。2005年,罗兰应邀加入韩国现代汽车,成为在中国直营的第一家4S店旗舰店当总经理。
  2007年初 ,知名投资银行家梁伯韬投资6亿元成立信元担保(中国)有限公司(北京“五环信元”为信元中国在国内开设的第一家大型汽车信贷卖场),拥有法律金融方面的学位的罗兰又随之加盟,成为五环信元总经理、现任信元中国副总裁(总裁助理)。


oooooooooo家园提示:人自为谱,家自为说,正误自辨,取舍自酌。引用注明作者和出处。 来源:罗氏家园
阅读:3070
日期:2008/9/24

查看评论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字体: 】 
上一篇:洪雅县原政协副主席罗英的革命传奇
下一篇:广西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罗仕国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站长提示:这里不是互动留言处!
点  评: 字数0
用户名:  密码: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家园地址:http://www.luos.org  粤ICP备13039246号-2
家园创建:罗良富   技术支持:AssumeYessure   法律顾问:罗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