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发送稿件
女儿支撑起来的民警罗宏

抗震救灾罗氏群英谱(二十九)

民警罗宏:氧气支撑女儿,女儿支撑父亲

作者:韩雨、高丽http://www.luos.org

  我没有见过罗宏仅10天大的女儿,连罗宏自己都没有见过。我见过罗宏女儿的照片,罗宏也仅仅看过女儿的照片。照片其实是罗宏妻子覃丽5月28日从重庆发来的并不清晰的手机彩信。
  彩信照片根本看不清什么,赫然在眼、对我促动最大的是维持弱小生命的保温箱和它那两个孔。5月27日晚上出生后,女儿就被医院下达了《病危通知书》,一直养在这只保温箱里。透过保温箱玻璃,我依稀看见仅仅10天还没有名字的女儿脆弱的平躺在保温箱里,长像并不清晰。
  这些天,女儿一直靠氧气支撑着。这些天,罗宏一直靠女儿并不清晰的照片支撑着。
  前天在公安局临时办公室,罗宏将手机彩信照片给我看时,我忍不住流下了眼泪。我在用一名父亲、一名女儿父亲的心看他递给我的照片。
  “5.12”特大地震灾害发生后,罗宏第一时间奉命组织法制科民警上街参与巡逻和救助。直到5月16日,他和同志们24小时不间断地巡回在街面,工作、生活和休息都在车上。
  因为通讯中断,高龄产妇、怀孕已经8个多月的妻子覃丽也失去了联系。直到5月14日找到妻子时,他才知道,原来,3天时间妻子都是躲在好心人的临时帐篷里,但因为地震时的惊吓和紧急避险,覃丽羊水已破。然而,江油的医疗资源已经全部被抢救地震伤员占用,形势非常危险。
  但抗震救灾工作任务艰巨,罗宏毅然决然地选择继续留在一线,继续与战友们一起并肩作战,把自己还没有脱离危险期的爱妻覃丽交付给朋友照顾。
  5月17日,前期抢险救援工作基本结束,罗宏和法制科的民警被安排到行政拘留所相对安全的值班室办公,负责履行案件审核职责。特别是协助对特殊时期燃烧秸杆的查处,保证飞行救援工作正常进行。
  而此时,无人照顾的覃丽情况已经非常不正常。万不得已,5月18日下午,远在重庆的覃丽父母将女儿接回重庆。此时,罗宏正在处理一起比较棘手的案件,连见一下岳父岳母,道别一下危重妻子的时间都没有。
  妻子离开的这段时间,罗宏也将对爱人的牵挂对孩子的担心深埋在心底,全身心地投入到处理抗震救灾这一非常时期中的特殊、疑难案件。
  回到重庆后,覃丽就住进了医院。在全力保胎的10天后,5月27日,岳母打电话:“已经在开始阵痛,今天可能会生了”。听到这个消息后,罗宏又忧又喜,忧的是母子情况危急,会不会有什么意外?喜的是日夜期盼的宝宝就要出世了。整整一夜,他在巡逻车上辗转反侧,彻夜未眠。
  5月28日凌晨1点钟,岳母打来电话,没有报喜,而是忧心忡忡:“宝宝10点过就出生了……孩子一出生医院就发了《病危通知书》,现在住在重症监护室,还没有脱离危险期……”。
  由于怀胎只有7个多月,女儿出生时只有四斤八两,肺部发育不良,只有送进保温箱靠氧气维持弱小的生命,进行重症监护。
  罗宏,作为父亲和丈夫,此时此刻是家人最需要他的时候,是他最应该守护在爱妻、爱女身边时候,但作警察,此时又是坚守岗位、做出奉献的时候。
  白天,罗宏忙碌着不给自己一点空闲,巡逻、救助、分析案件、翻阅案卷、查询法律法规,只有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只有独坐在巡逻车上的时候,他才拿出手机,看看自己娇弱的女儿……同时也在想,在抗震救灾期间,先后抢救伤员5人,负责安置受灾群众300余人,参与不间断巡逻43个小时,在绵阳九洲灾民安置点执勤2天,为江油抗震救灾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江油市公安局领导在得知罗宏女儿的情况后,几次劝他回重庆看看妻子、女儿,他都婉言拒绝。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2008-06-10 )


oooooooooo家园提示:人自为谱,家自为说,正误自辨,取舍自酌。引用注明作者和出处。 来源:罗氏家园
阅读:2847
日期:2008/6/28

查看评论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字体: 】 
上一篇:宋代珠玑巷南迁领袖罗贵源流研究
下一篇: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罗树林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站长提示:这里不是互动留言处!
点  评: 字数0
用户名:  密码: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家园地址:http://www.luos.org  粤ICP备13039246号-2
家园创建:罗良富   技术支持:AssumeYessure   法律顾问:罗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