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发送稿件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罗先锋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罗先锋

  罗先锋,男,1966年11月13日出生,阆中市柏桠镇人。1972年随在家务农的母亲迁往云南某部当兵的父亲身边,后随父转业回到岳池县,1986年10月应征入伍。在部队服役不到4年时间,受到嘉奖3次,并于1989年光荣加入中共产党。1990年夏天,复员退伍安置在岳池汽车站工作,历任客运调度员、营运科副科长、副站长等职。
  脱下军服又穿上交通制服的罗先锋,从踏进交通行业的第一天起,将军人优良的传统,过硬的作风带入了交通运输行业。靠着自己踏实勤奋的工作、突出的工作业绩,使罗先锋很快从一名普通的客运调度员晋升为营运科副科长,2000年10月被提升为副站长,分管安全工作。长期以来,他一直是全站来得最早、走得最晚的一个人,辛勤的工作、细心的管理换来了岳池车站连续2300天无安全事故的优异成绩,多次受到县委县政府和市、县交通主管部门表彰。
  视旅客为亲人,热忱周到、贴心服务是罗先锋工作态度的真实写照。十多年来,罗先锋服务游客、扶危解困的事情数不胜数。他曾经帮忙把一位在车站中暑的17岁女孩送到医院,并垫付医疗费;一位从广东返乡的农民工所有钱物被窃,意图寻死,也是他帮助劝导并联系车辆亲自送其回家。这样的事迹有的却鲜为人知,罗先锋从来不提及,也不让别人说,因为他觉得,这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应有之义。
  2007年2月17日(大年三十)凌晨5时许,罗先锋象以往一样来到车站,为春节期间归心似箭的旅客提供安检。上午9时,紧张忙碌还没来得及吃早饭的他,突然感觉胸口一阵难受,晕倒在车站内,忙碌的职工一阵惊愕,立即将他送往医院,经医护人员一个多小时的抢救,才慢慢苏醒过来。但他醒来的第一句话便是:“车站的旅客还多不多?疏运得快不快?站内的安全工作怎样?”同志们告诉他,旅客输送得很快捷很安全,站内一切工作都很正常,请罗站长不要担心,好好休养,争取早日康复。当天下午5点多钟,罗先锋病情愈加严重,县医院派救护车将其送到成都华西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室观察治疗。最终因脑部动脉血管破裂,抢救无效,大年初二凌晨5点30分,永远离开了他所热爱的交通运输事业,用41岁的年轮为我们抒写了他人生最后的辉煌和感动。
  2007年5月罗先锋被全国总工会追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广安市委追授其为“学习汤群芳,弘扬新风正气,共建和谐广安”先进个人、岳池县委追授他为“优秀共产党员”。


oooooooooo家园提示:人自为谱,家自为说,正误自辨,取舍自酌。引用注明作者和出处。 来源:罗氏家园
阅读:3449
日期:2008/2/26

查看评论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字体: 】 
上一篇:征服美国名校的“轮椅女生” 罗晶
下一篇:雅安发现中国最后一次武举夺魁者罗展的桅杆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站长提示:这里不是互动留言处!
点  评: 字数0
用户名:  密码: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家园地址:http://www.luos.org  粤ICP备13039246号-2
家园创建:罗良富   技术支持:AssumeYessure   法律顾问:罗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