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发送稿件
征服美国名校的“轮椅女生” 罗晶

征服美国名校的“轮椅女生” 罗晶

  罗晶,女,1989年生,四川成都人,成都树德中学高三·13班的学生。4岁患上脊髓炎,从此高位截瘫。尽管身患残疾,她却有着乐观自信的生活态度、优异的学习成绩。今年1月,罗晶到香港参加了美国大学入学考试SAT考试。2400分满分,她拿到了1840分,日前,她已收到了世界排名前100位的美国一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罗晶这次报考了7所学校,其余6所学校将在3、4月份出录取情况,可能还有更多的选择机会。几个月后,罗晶将带着自己的梦想,踏上美国求学之旅。
  罗晶的记忆中,同学、老师的关怀,让她生活中总是充满了欢乐与阳光。从人北小学到青羊实验中学,直到被保送进树德中学,罗晶的求学生涯中充满了周围人的关爱,“从小学到高中,我的教室都在一楼,是老师们专门调换的。”班上的同学也对她倾注了很多的关心与帮助,上微机课的时候,身边就会自动出现热心同学当她的双脚,将她连着轮椅抬到4楼微机室里,“因为有他们,我觉得自己跟别人没有什么不同。”
  活泼,开朗,热情,爱笑,担任过文艺委员和学习委员的罗晶在同学们眼中不但是个阳光少女,更是学习上的好榜样,大家甚至笑称她是13班的“精神领袖”。大家也完全不会意识到她有残疾,更不会用异样的眼光来看她。“我们还常常向她讨教学习方法,好东西大家一起分享嘛。”同学们的打趣让罗晶笑成了眯眯眼,长长的辫子随着颤动的身子摇晃着。
  自从罗晶患病以后,母亲为了照顾她就辞去了工作,家里的经济全靠父亲一个人撑起来,跟其他孩子一样,罗晶从7岁就开始学习钢琴与电子琴,每个周末,父母都会风雨无阻地送她去少年宫学习,那时教室在4楼,父亲就背着她上上下下,如今,她的钢琴与电子琴已经过了十级,每次学校有文艺演出,她都会上台伴奏一曲。
  罗晶的妈妈在女儿上初中时就常教导她“我们不麻烦他人”,这对罗晶形成坚韧不拔以及乐观向上的性格具有十分重要的影响。“我要当一名心理学家,帮助更多人解决内心的困扰。”罗晶说,她报考的几所美国名校,选择的专业都是心理学,考虑到国外的心理学比国内先进,她希望在国外留学期间,能掌握更多的心理学知识,然后学成回国从事心理咨询、辅导方面的工作,帮助有心理障碍的人。


oooooooooo家园提示:人自为谱,家自为说,正误自辨,取舍自酌。引用注明作者和出处。 来源:罗氏家园
阅读:5096
日期:2008/2/26

查看评论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字体: 】 
上一篇:老红军罗思宇
下一篇: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罗先锋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站长提示:这里不是互动留言处!
点  评: 字数0
用户名:  密码: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家园地址:http://www.luos.org  粤ICP备13039246号-2
家园创建:罗良富   技术支持:AssumeYessure   法律顾问:罗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