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发送稿件
北京市首任老干部局局长罗维安

北京市首任老干部局局长罗维安

  罗维安(1921,8,29~1995,8,31),男,四川省江油县(现江油市)贯山乡兴隆村(现高板村)人。1935年3月参加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随军参加了举世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193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青年团,1938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38年起做机要工作,先后在八路军一二零师司令部、晋绥军区司令部、中央机要处任译电员、股长、科长等职。
  建国后,罗维安进入中央马列学院学习,1954年学习毕业后,回中央机要局工作,先后任译电处长、人事处长和局党委常委等职。1958年调北京市工作,历任宣武区工业局局长,区人委机关党委书记、副区长,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党委常委、组织处处长,北京工业大学校务处党总支书记、处长,北京市人事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北京市老干部局党组书记、局长等职;北京市宣武区第四、五届人大代表,北京市第八届人大代表。
  “文化大革命”期间,罗维安受到错误冲击,曾被下放农村和工厂劳动,他同林彪、“四人帮”的错误路线进行了坚决斗争。粉碎“四人帮”后,他坚决拥护和贯彻执行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方针和政策。1975到北京市人事局工作后,大胆开拓,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对“文革”后北京市人事工作的恢复与发展做出了贡献;1982年起,他在担任第一任市老干部局局长的两年多时间里,在市委的领导下,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顾全大局,克服困难,积极进取,带领全局干部职工为全市的老干部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新老干部合作与交替的顺利进行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受到全市老干部工作人员的爱戴和老同志们的好评。
  罗维安在6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努力学习和钻研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自觉改造世界观,经受了战争与和平环境的考验。在艰苦的战争年代里,他学习刻苦,工作努力,严守机密,遵守纪律,圆满地完成了组织交给的任务,曾被评为模范干部和学习模范;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他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决服从组织分配,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对工作敢于领导,勇于负责,兢兢业业,任劳任怨。1984年底离职休养后,继续关心党和国家大事,关心党的老干部工作,认真学习邓小平同志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身体力行地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坚决拥护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自觉地在政治上、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积极发挥一个老党员的模范作用。
  罗维安因意外事故致伤,经抢救无效,于1995年8月31日12时5分在北京逝世,享年74岁。
  
  (详见 陈时英:《怀念亲人》


oooooooooo家园提示:人自为谱,家自为说,正误自辨,取舍自酌。引用注明作者和出处。 来源:罗氏家园
阅读:7324
日期:2008/2/23

查看评论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字体: 】 
上一篇:罗荣·罗氏族谱忠爱堂序
下一篇: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副院长罗小秋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站长提示:这里不是互动留言处!
点  评: 字数0
用户名:  密码: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家园地址:http://www.luos.org  粤ICP备13039246号-2
家园创建:罗良富   技术支持:AssumeYessure   法律顾问:罗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