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发送稿件
西南交通大学博导师罗强

西南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罗强

  罗强,男,汉族,四川古蔺县人,1963年12月出生于四川叙永县。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西南交通大学道路与铁道工程系副主任、道路与铁道工程铁道部开放实验室副主任、土工离心机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兼任铁道部工程管理中心客运专线站前工程专家组成员;铁道部《路基工程》编辑委员会编委,《滑坡文集》编辑委员会编委。
  1980~1984年,在长沙铁道学院(现中南大学)土木工程系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学习,获工学学士学位;1984~1987年,在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岩土工程专业学习,获工学硕士学位;1994~2004年,在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道路与铁道工程专业在职攻读博士,获工学博士学位。
  1987年至今,在西南交通大学道路与铁道工程系路基教研室任教,主要从事高速铁路(公路)路基变形控制理论及加固新技术;高速铁路路基动力学理论及其工程应用;既有提速铁路基床加固技术及动力学评价;基于传感器的无碴轨道等特殊路基长期稳定性自动监测及无线传输技术的教学和研究。在教学方面,近年承担的各类课程有:《理论土力学》(博士生课程);《路基结构与路基动力分析》(硕士生课程);《路基与土工试验新技术》(硕士生课程);《土力学B》(本科生课程);《土力学及路基》(本科生课程);《路基工程》(本科生课程);《支挡结构设计》(本科生课程)。同时,为配合铁路大提速和高速铁路的建设,开设了《高速铁路路基》、《既有线提速200km/h路基技术条件》、《铁路路基》、《路基技术与施工》等高端技术培训与讲座类课程。
  近年来,随着我国高速铁路事业的发展,特别关注国内外高速铁路的实现技术,在路基动力学理论及其工程应用、路基土工结构变形控制理论及试验新技术、高速铁路(公路)过渡段结构动力学评价及控制标准、无碴轨道路基修筑技术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研究工作,先后共承担包括“八五”、“九五”国家科技相关项目,铁道部重大科技相关项目等各类科研课题30余项,在国内外科技刊物上发表包括EI检索、《岩土工程学报》、《铁道学报》等各类学术论文40余篇,参编高速铁路技术专著、铁道工程专业教材、铁道施工技术规范及铁道百科全书等出版物9部。相关研究成果已有部分内容纳入了我国相应的工程建设规范。
  同时,结合我国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建设和西部开发重大工程建设中的大量复杂岩土工程问题,开展了大型岩土结构(高陡边坡、深厚软基、冻土地基)设计理论及加固技术的研究,尤其在高边坡及斜坡软弱地基的变形特性及土工离心模型测试技术、深厚层软基的变形控制理论及加固新技术、高原冻土路基的长期稳定性及自动无线监测技术方面有一定特色。

联系方式:
  办公电话:028-87600623
  住宅电话:028-87602708
  手  机:13018277265
  电子邮件:Lqrock@vip.163.com


oooooooooo家园提示:人自为谱,家自为说,正误自辨,取舍自酌。引用注明作者和出处。 来源:罗氏家园
阅读:4918
日期:2007/12/13

查看评论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字体: 】 
上一篇:中国科技大学电子科学技术系教授罗玉平
下一篇:中国中铁二局高级工程师罗放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站长提示:这里不是互动留言处!
点  评: 字数0
用户名:  密码: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家园地址:http://www.luos.org  粤ICP备13039246号-2
家园创建:罗良富   技术支持:AssumeYessure   法律顾问:罗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