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发送稿件
高级工程师罗开明

电网高级工程师罗开明

  罗章贵,字开明,重庆永川松溉人,胜二公第十八代孙。解放战争中任党的交通员,积极发展地下组织。1949年毕业于中央工业学校机电专业。先后在重庆、川东、成都等电力部门工作。历任工程师、科长、主任、副总工程师、处长、总工程师等职。为重庆市第一届人民代表、重庆市机电工程学会秘书长、四川省电机工程学会咨询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地、师级,高级工程师。1985年离休。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初期,参与组织制定并实施重庆电网规划改造,将全市各孤立的发、供电系统联网运营,并组织研究电网的经济运行、自动调频及多点调节水库的运行方案。六十年代初,重庆电网即实现两个电厂多台机组联合调频,使电网调波自动在0.2赫兹内运行,电钟误差不超过5秒。
  “三线建设”期间,参与制定组织川东北电网选定厂、站、线并组织建设及运营。七十年代,组织川渝境内多个独立电网联网运营,形成川渝统一电网。八十年代,组织参与四川电网、电厂挖潜改造、填平补齐,解决若干关键技术及管理问题,提高了径流水电站的调节能力,丰水期少开火电机组,减少弃水,节约大量燃料,提高电网的安全经济生产能力。让电厂发出的,电网送走的,用户用的上,使电力不适应经济发展的矛盾得到缓解。
  离休后,组织离退休人员研究炼铁炉废气及费置煤矸石发电的技术问题,建成数个用户自备电厂。


oooooooooo家园提示:人自为谱,家自为说,正误自辨,取舍自酌。引用注明作者和出处。 来源:罗氏家园
阅读:3142
日期:2007/10/14

查看评论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字体: 】 
上一篇:弃官从教的长江师范学院教授罗谟鸿
下一篇:毛泽东亲拟碑文的英烈罗志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站长提示:这里不是互动留言处!
点  评: 字数0
用户名:  密码: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家园地址:http://www.luos.org  粤ICP备13039246号-2
家园创建:罗良富   技术支持:AssumeYessure   法律顾问:罗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