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发送稿件
弃官从教的长江师范学院教授罗谟鸿

长江师范学院教授罗谟鸿

  罗谟鸿,男,1943年生,重庆开县人。长江师范学院(原涪陵师范学院)经济政法系教授。从教之前,是彭水县委宣传部长。
  “淡泊名利,甘于平淡”是罗谟鸿教授的生活写照。1986年,他放弃在当时多数人看来名利双收的机会而毅然投入到教学战线,从此,在高教战线上一干就是20年。还以站好神圣的大学讲台为最大乐趣。
  “严谨治学,从严治教”是罗谟鸿的工作操守。罗教授的上课始终坚持他特有的风格--授课总是力求知识的深度和广度,不追求课堂表面的“热闹”,但在学生眼中,罗谟鸿教授的课是很有魅力的。“罗教授的课没有多余的语言,逻辑严谨,字字珠玑。”学生如是评价。罗谟鸿不仅给学生上课,他还是经济与法学系青年教师的导师,辅导青年教师一丝不苟,受他指导的一位青年教师感慨说“在罗教授那里我学到了一种精神,知道了什么叫敬业”。
  更难能可贵的是,罗谟鸿教授年过花甲,上有八十多岁的老母亲,其妻又常年患病,家庭负担很重,但他从未向生活妥协过,也从不向组织提出任何要求,独自挑起家庭重担,从未影响其工作。罗谟鸿常说:“我是个教书匠,讲台是我的最好舞台,在那里才能实现我人生的最大价值”。
  罗谟鸿从教二十年来,治学严谨,科研成果颇丰,发表论文近三十篇,其中,全国核心期刊十篇。《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与两种社会生产力》一文在核心刊物《社会科学研究》发表后,先后被二十多家报刊和高校出版社转载或收入学术论文选集,其“两种生产力”的观点被论者转引,在学术界产生较大反响。独著《素质立国论--当代中国国策观研究》及参编教材有《哲学基础教程》、《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青年学生学习十五大报告简明读本》等。


oooooooooo家园提示:人自为谱,家自为说,正误自辨,取舍自酌。引用注明作者和出处。 来源:罗氏家园
阅读:3832
日期:2007/10/12

查看评论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字体: 】 
上一篇:[推荐]各地罗氏支派分区索引
下一篇:高级工程师罗开明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站长提示:这里不是互动留言处!
点  评: 字数0
用户名:  密码: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家园地址:http://www.luos.org  粤ICP备13039246号-2
家园创建:罗良富   技术支持:AssumeYessure   法律顾问:罗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