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发送稿件
福州市建设局副局长罗蜀榕

福州市建设局副局长罗蜀榕

  罗蜀榕,男,汉族,1964年10月出生,四川省井研县人(在福建省福州市出生),民建党员,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高级工程师。福州市建设局副局长,民建福建省委委员、福州市委副主委,福州市土木建筑学会理事长。2001年4月被省人事厅、建设厅授予“九五”期间福建省建设技术创新先进工作者称号,2002年被省总工会授予省五一奖章,2003年4月荣获福建省先进工作者称号,2005年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罗蜀榕1985年7月上海交大工程力学系毕业后参加工作,历任福州市开发区建筑设计院助工;1987年9月至1990年3月为上海交大工程力学系硕士研究生;1997年8月起任福州市抗震办公室副主任;1999年8月起任福州市建委科技设计管理处处长;2000年6月起任福州市建委(建设局)副总工程师、科技设计管理处处长;2001年12月起兼任市民建副主委。2005年任市建委总工程师,2006年8月任福州市建设局副局长。
  他在福州国家科技成果推广示范基地的实施工作中,做了大量的组织协调工作,特别在强化政府对科技成果推广的指导作用、科技示范工程带动建设行业技术进步、扶持建设科技产业发展及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中成绩显著,圆满完成国家科技成果推广示范基地工作,其多项指标进入全国先进行列,得到科技部、建设部及专家的高度评价,认为福州市建设科技成果推广工作在同类城市中属于领先地位,所得到的经验和成果值得在全国推广;在福州市设计管理工作中,为政府推行智能化安防设计、建筑节能设计、无障碍设计等方面倾注了大量心血,使福州市的建筑节能推广工作走在福建省乃至全国的前列。
  他负责或参与多项重点工程建设及旧屋区改造工程,始终奋战在建设工地的第一线,工作成绩突出。作为上渡、菖蒲旧屋区改造、“两院”工程以及金山浦上、福湾工业区等多项市重点工程的指挥、副指挥,他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有关精神,在组织前期规划建筑方案比较、提高工程质量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较好解决了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在已经建成的上渡旧屋区改造和正在建设的长乐航空港工业集中区等工程中,通过基础选型优化等节省了大量的政府投资,通过运用新技术新材料、合理安排施工工序搭接,较好地克服了建设工期紧与建设质量要求高的矛盾,通过规划的调整进一步改善了环境条件,显著提高了经济效益,确保了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得到领导和群众的好评。目前参与的江阴钢铁项目安置区及负责的福州城建展示馆等另一批市重点工程已按市委、市政府要求顺利开展。
  罗蜀榕在日常工作中,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热忱为群众排忧解难。对于群众投诉中难点问题,总是不遗余力、耐心细致说服协调,使各种纠纷得以妥善解决,有效缓解了群众的不满情绪,维护了群众利益。


oooooooooo家园提示:人自为谱,家自为说,正误自辨,取舍自酌。引用注明作者和出处。 来源:罗氏家园
阅读:10782
日期:2007/4/16

查看评论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字体: 】 
上一篇:谱涉疑难词语解释
下一篇:广元建委总工程师罗洪贵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站长提示:这里不是互动留言处!
点  评: 字数0
用户名:  密码: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家园地址:http://www.luos.org  粤ICP备13039246号-2
家园创建:罗良富   技术支持:AssumeYessure   法律顾问:罗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