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发送稿件
当“洗脚妹”的女硕士罗南凤

当“洗脚妹”的女硕士罗南凤

  罗南凤,女,1981年生,重庆万州人。成都中医药大学中医基础理论在读研究生。
  罗南凤的父母都是下岗工人,她想早点找到工作,帮家人减轻负担。找过几家医院应聘都没有成功,于是想到了自己创业。“在大学里,我和3名研究生同学曾办了个‘足疗研究小组’,平时就聚在一起研究足疗的相关课题。”罗回忆,当时大家一碰头,都觉得做“足疗”有很大的商机。俗话说“人老足先衰”,有足疾需要足部保健的人自然更多。同时,现在许多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让不少的人加速了脚部衰老,引发了各种足疾。虽然有足疾的人越来越多,但能够有效治疗足疾的地方却很少。罗南凤也认识到,足疗收费低、耗时长,大医院打不上眼;很多洗脚房不具备专业知识,无法对症治疗,更关键的是,开足疗店不受需要起码5年时间才能拿到的医师执业资格证的限制,立即能发挥所长,还能积累实践经验和创业资金。
  去年11月,冯本华(已毕业)、马文杰、唐其洪、罗南凤4人商量好后,东拼西凑筹了2万多元,买来设备,在成都泡桐树街租房开了家名为“四硕足健馆”(顾名思义,四个硕士的意思)的洗脚房,正式做起了足疗生意。“我们虽然是老板,但我们会亲自为客人诊断、烧水、洗脚。”作为4人中唯一的女性,苦读八年的中医学硕士,罗南凤表示自己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适应的地方。她称,自己现在还没有毕业,大部分时间都在读书,但只要有空,就会到足疗店坐诊给客人做足疗。
  不到4个月,这家名为“四硕足健馆”的洗脚房,便在成都红火了起来,引起了诸多媒体的关注。同为足疗店老板的冯本华告诉记者,现在足疗店的生意做得很红火,平均月赚近2万元。如今,回重庆开分店是她最大的愿望。
  “中药浴自古就是中医治疗中的一种疗法,实际上我是充当医生的角色。”,当问到硕士洗脚,跟洗脚城小妹洗脚有什么不同时,罗南凤有些得意地说,最大的不同就是“技术含量”了:客人来之后,首先对病人的脚或身体其他部位进行诊断,找出客人具体的病痛、身体存在的问题,再对症下合适的中药洗脚。“刚开始的确有些人不理解,以异样的眼光看待,认为研究生居然来做这么低下的工作。不过时间与事实很快改变了他们的看法,他们把这当诊所,还自愿帮我们宣传。”罗南凤颇欣慰地说。
  据了解,该足疗房是按次数算钱,而不是小时,视疾病程度,最低25元一次,最高50元一次。如今,他们正为培训学员,为在深圳开设分店的事忙碌,不久还将来到重庆开设分店,加快创业的步伐。 “将来发展成熟了,我们就开一家足疗医院,专门治疗足疾。”


oooooooooo家园提示:人自为谱,家自为说,正误自辨,取舍自酌。引用注明作者和出处。 来源:罗氏家园
阅读:4031
日期:2007/2/7

查看评论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字体: 】 
上一篇:南充顺庆区共兴乡泉水沟维咏公支系概况
下一篇:解放军总医院肛肠外科专家罗成华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站长提示:这里不是互动留言处!
点  评: 字数0
用户名:  密码: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家园地址:http://www.luos.org  粤ICP备13039246号-2
家园创建:罗良富   技术支持:AssumeYessure   法律顾问:罗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