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发送稿件
重庆江北添贵(朝辅)公支系与綦江河水林考

重庆江北添贵(朝辅)公支系与綦江河水林考

綦江河水林  罗玉洪http://www.luos.org

   纵观“重庆江北添贵(朝辅)公支系概况”所述,重庆江北添贵(朝辅)公支系,实属于綦江河水林宗祠七大房族应是必无凝虑的了。“统宸-英豪-显-道泮-廷彦-福缘-鉴-添贵(朝辅)……”代系与河水林族谱记载是一致的,所记文史资料中的关键词句如“统宸-英豪-显-道泮-廷彦-福缘-鉴-添贵;英豪公夫妇殁后皆葬于重庆浮图关;道泮葬于綦江县沙溪口仙人现掌穴;福缘葬于綦江县杜元坝荷叶盖金龟正穴;鉴公葬于綦江县杜元坝荷叶盖金龟右穴”。这些资料与河水林的文史资料的记载是完全一致的。只是添贵公以下差别太大。这里我只是作为一个寻踪求源把这一问题提出来,供河水林族人共同来发掘,是历史的遗漏,或是什么其它原因造成的。我是添贵公后裔孙,我利用现代媒体网络平台,搜索到“重庆江北添贵(朝辅)公支系”其中有这样一段历史记载:
  “(珠系55)代添贵公,字朝辅,鉴公之第四子;配李氏,生怀安、怀川二子,娶霍氏、续杨氏生廪一子。”。
  而我河水林族谱记载是这样的“添贵 庠生霍氏杨氏葬张家坝群猪下山穴 生子廪;廪生子文统;文统生子江;江生子相英、相傑、相豪无考;”然后以相英、相傑分支。我是属于相傑分支,老家常用几房几支称,比如我属四房二支,这个四房是指添贵公。我罗氏氏四房房序谓:“我祖添贵公庠生,乃英豪公七世孙,鑑(鉴)公四子也。公生廪,廪生文统,统生江,江生相英、相傑杰分支”。照此推断我添贵公有,怀安、怀川、廪三子。以后我只能称我属于四房廪公二支了。
  寄此我希望老家河水林宗祠族委会的宗亲留意重庆江北添贵(朝辅)公支系怀安、怀川两支宗亲。我所忧虑的是参加甲戍续谱的宗亲,可怕大多数人不懂得网上查看,又怕年青的又不在意,我已过花甲之年,又远在异乡,希望綦江河水林罗氏后人,要知道还有两支宗亲就在一个重庆市,也希望重庆江北添贵公支系的后人,通过各种形式加强与发祥地宗亲的联系,因为是同一个脉派。在此我也要感谢罗氏家园网站为寻踪构建了这样个平台。愿天下罗氏子孙安康辛福。


oooooooooo家园提示:人自为谱,家自为说,正误自辨,取舍自酌。引用注明作者和出处。 来源:罗氏家园
阅读:5254
日期:2006/12/25

查看评论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字体: 】 
上一篇:二百餘年羅氏脈衍相承的台灣民間組織:冬至會
下一篇:中国社科院佤族研究专家罗之基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站长提示:这里不是互动留言处!
点  评: 字数0
用户名:  密码: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家园地址:http://www.luos.org  粤ICP备13039246号-2
家园创建:罗良富   技术支持:AssumeYessure   法律顾问:罗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