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发送稿件
健在的红四军保卫局副排长罗光烈

健在的红四军保卫局副排长罗光烈

  罗光烈,1911年1月出生,四川省苍溪县人,1933年参加革命,在红四方面军保卫局任副排长。是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时,江西上饶市唯一健在的经历过长征的老红军。
  罗光烈参加过百团大战、葫芦岛战役等著名战役,多次荣立战功。
  1939年8月,在鱼县攻打日军板垣师团,时任营特派员的罗光烈奉命代理尖刀连九连连长,打死打伤日军数十人,并占领主峰。
  1947年2月,在打北票大战时,时任营教导员的罗光烈,亲率突击队与敌发生激战,歼敌千余人,缴获大量武器彈藥。
  1948年8月在葫芦岛战役中,罗光烈亲率一个营的兵力,阻击敌人几个团的进攻,最终打退了敌人的攻势,歼灭大量敌军。


oooooooooo家园提示:人自为谱,家自为说,正误自辨,取舍自酌。引用注明作者和出处。 来源:罗氏家园
阅读:4948
日期:2006/11/13

查看评论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字体: 】 
上一篇:广元市水利农机局纪检组长罗友祥
下一篇:“罗陈姓”和“陈罗氏”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站长提示:这里不是互动留言处!
点  评: 字数0
用户名:  密码: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家园地址:http://www.luos.org  粤ICP备13039246号-2
家园创建:罗良富   技术支持:AssumeYessure   法律顾问:罗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