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发送稿件
“偷学”版画韩国获奖的木匠罗模书

“偷学”版画韩国获奖的木匠罗模书

  罗模书,男,1967年生,重庆合川双凤镇范花村5人。木匠。2006年8月中旬,由韩国现代人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第十五届韩中美术优秀作品展,在韩国釜山市举行,重庆市组织了220多件作品参加了展出,共有180余件作品获奖,全都是优秀奖,其中就包括西南大学木匠师傅罗模书的《三口之家》。
  当评审团一行来到罗模书创作的《三口之家》面前时,对该画的制作和构思赞不绝口。这幅画反映的是一家三口在明媚的春光中,欢快地在大自然里郊游的情形。最终获得优秀奖,10月16日收到了从韩国寄来的获奖证书。做为继中国著名的画家齐白石之后的又一个木匠出身的画家,2005年11月5日走进了重庆电视台的《巴渝人家》,2006年10月19日又走进了中央台四套-国际频道《新闻60分》,不能不说是中国美术史上的奇人佳话。
  罗模书出生于木匠世家,由于家里穷,小学毕业后,连初中都没上成,就走上了做木工养家糊口的生涯。1996年1月,经人介绍他来到当时的西南师范大学当木匠。“我的工作主要是给学校修补一些桌子板凳和家具,有时还帮美术学院的师生装裱作品。”师生的作品深深地吸引了他,特别是版画。后来他在西南大学旁边开了一家卖画框的小店,美术学院的学生常来光顾,勾起了他学画的兴趣,于是他自愿当模特偷学画艺。
  据罗模书介绍,刚开始他想学习版画,但美术学院的教授钟定强则告诉他,要学版画得先学油画。于是,他买来颜料和相关书籍,从油画开始摸索,后来在学习版画时得到了戴正生教授的指点。
  也许真如罗模书所说,当木匠的他刻起版画来是得心应手。虽然他以前从未接触过这方面的知识,可自从喜欢上了版画艺术,罗模书便深深的迷了进去。
  “版画讲究刀法和技法,刚开始时,手上打起了泡,有时一坐就是一整天。”罗模书介绍称,今年年初,他得知重庆工商大学要组织一批作品到韩国参展时,他便花了近20天时间,刻出了一幅黑白相间的版画《三口之家》。
  罗模书称,自己将来会继续从事木匠工作,但同时也会努力创作出一些优秀的版画作品来,他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拥有一间自己的创作室。


oooooooooo家园提示:人自为谱,家自为说,正误自辨,取舍自酌。引用注明作者和出处。 来源:罗氏家园
阅读:4435
日期:2006/10/28

查看评论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字体: 】 
上一篇:泉州首批国家职业经理人罗清锋
下一篇:四川警察学院法学副教授罗一龙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站长提示:这里不是互动留言处!
点  评: 字数0
用户名:  密码: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家园地址:http://www.luos.org  粤ICP备13039246号-2
家园创建:罗良富   技术支持:AssumeYessure   法律顾问:罗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