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发送稿件
西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朝斌

西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朝斌

  罗朝斌,男,汉族,1964年9月生,四川南充人。研究生学历,理学硕士。1989年7月参加工作,1990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西南大学(原西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教授,院党委副书记。
  1982-1986,西南师范大学数学系读本科,担任过班长、学习委员连续三年优秀共青团员、校三好学生,一次市三好学生。
  1986-1989,华东师范大学数理统计学院读硕士研究生,毕业获硕士。论文《无失效数据的可靠性分析》在1990年第四期中国应用概率统计上发表,在1990年中国质量协会年会上获一等奖。
  1989-1990,解放军59965部队,当兵锻炼一年,入党,受嘉奖一次。
  1990-1995,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训练部现代管理教研室文职教官,从事概率统计教学,获讲课竞赛第二名,连续三年获教学质量奖。
  1995-1999,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营房管理工程系任训练参谋,主管教学与科研工作。职务为正营职、副团职、中校。
  1999-2000,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防空办公室。
  2000-2002,西南师范大学数学财经学院教师。
  2002-2005,受教育部委派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援疆干部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十师挂职,任北屯中学副校长、北屯高级中学副校长。立三等功一次。
  2005年返回西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任教,目前任党委副书记。
  罗朝斌是援疆干部的典型之一。2002年,当得知党中央援疆的号召后,他毫不犹豫地加入了援疆队伍,代表教育战线的力量成为中共中央选派的第四批援疆干部之一。当年8月,罗老师被分到了北疆农十师北屯中学任副校长,主管教育科研工作。在平均温度与漠河相近的北屯,夏季干旱缺水,冬季平均气温达零下四十度,有时甚至低至零下五十一度。不但如此,该地以重金属铀为主的矿物辐射非常强烈,不少援藏干部因此身患癌症而殉职。面对如此艰苦复杂的条件,罗朝斌克服困难、自加压力,积极融入当地班子建设、干部群众和各项事业中,致力于农十师教育事业的发展,致力于北屯中学教育教学改革,致力于服务当地各族群众,坚持不懈地做好事,办实事,在促进北屯中学干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方面,在教育科研、教师队伍建设、新课程改革、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进展。这些努力使北屯中学在教学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罗老师本人也多次在讲课比赛中获奖,为农十师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新贡献。
  三年里,罗老师的父亲曾多次病危,但他一直没有机会回家探病。他深知,祖国未来的边疆建设靠的是这帮兵团人的孩子,而这些孩子离不开他。回忆起三年的援疆经历,满怀着对祖国的责任和对生活的感恩。他呼吁当代大学生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正确的价值取向,学习兵团人为保卫和建设祖国的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精神,自觉自愿得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塑造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


oooooooooo家园提示:人自为谱,家自为说,正误自辨,取舍自酌。引用注明作者和出处。 来源:罗氏家园
阅读:4242
日期:2006/8/3

查看评论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字体: 】 
上一篇:青海畜牧兽医科学院畜牧所长罗晓林
下一篇:大提琴副教授罗时东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站长提示:这里不是互动留言处!
点  评: 字数0
用户名:  密码: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家园地址:http://www.luos.org  粤ICP备13039246号-2
家园创建:罗良富   技术支持:AssumeYessure   法律顾问:罗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