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发送稿件
青海畜牧兽医科学院畜牧所长罗晓林

青海畜牧兽医科学院畜牧所长罗晓林

  罗晓林,男,1964年生,四川资中县人。1985年毕业于西北农业大学畜牧系,1990年毕业于西南民族学院牦牛遗传育种硕士研究生,2006年中科院西北高原研究所博士研究生毕业。长期从事牦牛遗传育种研究,在青海省的牛羊胚胎移植方面一直是学术带头人。现任青海省畜牧兽医科学院畜牧所所长,研究员。2001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右图为罗晓林正在进行牛胚胎冷冻技术研究)
  1992 年开始主持(第二主持)省科委“八.五”攻关项目“牦牛复壮综合技术研究”,该项目通过导入野牦牛血液,实行犊牛全哺乳、半哺乳的饲喂方式,加之冷季暖棚补饲,探索出了一条在现行牧业生产体制下复壮家牦牛的有效途径,该项目于1999年获青海省第八次科技进步二等奖。由于他的勤奋努力,已撰写发表学术论文近50篇,其中国际会议及核心期刊8篇。SCI收录一篇。还主持完成了省畜牧厅项目“青南地区牦牛生产性能评估”,并参加完成了省科委项目“绵羊双羔技术试验示范”。获省级科技成果三项。
  1992年与日本山口大学铃木达行先生合作,成功地完成了世界上第一例牦牛体外受精试验,引起国内外同行的关注。1993—1994年作为国内访问学者赴中国农业大学进行牦牛生殖内分泌的系统研究,揭示了野家牦牛的关系,并再次从生殖内分泌方面揭示了公犏牛性行为正常的生理机制。1994—1997年还负责了第二届国际牦牛会议秘书组工作。1999年,国际稀有品种委员会邀请我参加了在尼泊尔召开的第六届国际生物技术在动物繁殖中应用的学术会议。2001年还被邀请参加在德国召开的第八届生物技术在动物繁殖中应用的国际会议并作专题发言。还与德国牦牛骆驼基金会建立了长期的联系。2002年应邀出席了在法国召开的遗传应用于动物生产国际会议并作口头报告。2002,1-2003,1年在罗斯林研究所做了一年访问学者。主要从事营养与繁殖关系的研究。
  1999年正式由省科技厅立项开展“牛胚胎性别鉴定及移植技术研究”项目,通过到新疆畜科院学习胚移技术,课题组人员已掌握牛超排、非手术法冲卵,胚胎质量鉴定,冷冻胚胎移植等常规技术,鲜胚及冻胚的移植成功率达50%,达到了国内同等水平。
  “牦牛复壮综合技术推广”项目通过以省大通种牛场为野牦牛原种场,野血牦牛繁殖场,向广大牦牛产区推广野血种公牛的繁育体系,探索出了一条在现有牧业生产体制下复壮家牦牛的有效途径。野血牦公牛已推广到青海省大部分地区,新疆,甘肃等牦牛主产区。由于野血后代生长发育迅速,体重平均提高20%以上,深受广大农牧民群众的欢迎。
  1999年获第二届“青海省青年科技创业奖”,2000年“从生殖内分泌研究探讨野家牦牛的关系”论文获德国牦牛骆驼基金会二等奖,2001年获第七届中国农学会青年科技奖,2001年评为青海省优秀农业科技工作者。


oooooooooo家园提示:人自为谱,家自为说,正误自辨,取舍自酌。引用注明作者和出处。 来源:罗氏家园
阅读:3840
日期:2006/7/31

查看评论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字体: 】 
上一篇:合江县国资局纪检组长罗玉
下一篇:西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朝斌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站长提示:这里不是互动留言处!
点  评: 字数0
用户名:  密码: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家园地址:http://www.luos.org  粤ICP备13039246号-2
家园创建:罗良富   技术支持:AssumeYessure   法律顾问:罗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