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发送稿件
美术世家出生的美术教授罗小丹

美术世家出生的美术教授罗小丹

  罗小丹,女,1955年2月19日生,四川宜宾县人。文学学士。1983年7月毕业于西南师范学院美术系中国画专业,曾担任宜宾师专美术系副主任、宜宾学院美术系主任。现任宜宾学院美术系党总支书记,宜宾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美术学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美术学理论。先后担任过素描、中国画、透视、创作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罗小丹出生于书画世家,一门祖孙三代五个人,都与美术事业结缘。其父罗正泽从事舞台美术工作30余年,省中山书画社画师,退休后任宜宾中山书画艺术研究社副社长,仍坚持书画创作,2005年八十高龄还精心画出一幅6米长卷“百鸡图”;大姐罗小娅,在四川美院附中任副教授;三弟罗跃进,自办少儿美术培训班;侄女罗芮,正上大学四年级,学的也是工艺美术。
  罗小丹诚信敬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道德情操高尚,廉洁从教,依法从教;无私奉献,勤奋工作,勇于进取。
  罗小丹治学严谨,有先进的教育理念。敢于改变传统的教育观念,提升自己的教育理念,注意学生创造能力和创造精神的培养。在教学上,该同志先后担任素描、色彩、中国画、透视、创作、艺术概论、中国美术史、教材教法等课程的教学工作,近三十年的从教经历,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该同志积极探索、追求不懈,取得了大量具有开创性的成果,分别在省级和核心期刊上发表教学和教研论文十几篇,出版编著一部。特别是对传统的基础素描教学进行了改革研究,形成了一套新的教学模式,在理论和实践上都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
  罗小丹为人师表,具有较高的威望和人格魅力。始终注意把言传和身教相结合,仪表端庄、举止文雅,以身作则,行为示范;关心学生,爱护学生,师生关系平等;积极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受到学生和同行的公认和好评。作为系主要负责人,该同志始终把系可持续发展与规范建设放在首位,通过近四年的发展,所在系已建成美术学、艺术设计二个本科专业,同时还建成美术学、艺术设计等成人教育专业。形成了艺术设计为主干,美术学专业为基础,平面设计为精品特色专业的发展格局。构建了加强基础、突出技能、面向一线的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以德为先、以能为本、发展个性的教育观念。
  罗小丹曾获四川省世界妇女大会论文三等奖,全国美术教学论文大赛三等奖,近年撰写的《笔墨当随时代——对中国笔墨的思考》入选《新时期全国优秀科研论文集》(中国科协主办)。


oooooooooo家园提示:人自为谱,家自为说,正误自辨,取舍自酌。引用注明作者和出处。 来源:罗氏家园
阅读:3579
日期:2006/7/13

查看评论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字体: 】 
上一篇:北京印刷学院副研究员罗世永
下一篇:西南政法学院教授罗运铨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站长提示:这里不是互动留言处!
点  评: 字数0
用户名:  密码: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家园地址:http://www.luos.org  粤ICP备13039246号-2
家园创建:罗良富   技术支持:AssumeYessure   法律顾问:罗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