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发送稿件
云南电视台节目主持人罗智

云南电视台主持人罗智

  罗智,男,1972年出生于四川攀枝花市。汉语言文学本科学历。92年毕业后,先在攀枝花市的一个区级电台从事播音工作,后来进入电视台当了6年电视主持人,在而立之年来到了无处不飞花的春城——昆明。一不留神遇到了《都市条形码》,再一不留神又因为《都市条形码》而在昆明的观众中火了起来。
  一提到罗智,首先迸出脑海的是这样几个词:睿智、深刻、理性、准确、冷峻、时尚……这些词语,让他的形象如此鲜明,甚至能让人在人群中一眼就把他认出来。
  注意罗智,是从他主持“天天资讯”开始的,那时的罗智给人的感觉很单一 ——酒红色的头发,黑色的细框眼镜,挺括的西服,这些元素堆积在一起就是一个典型的时尚娱乐类主持人形象。
  当罗智以同样装扮亮相于“都市条形码”之后,一个有个性、有态度、有观点的新闻类主持人就这样诞生了。
  作为一名新闻类节目主持人,从语言到心态,罗智似乎一直都在保持着一种“尖锐”,这种“尖锐”,让罗智播报的新闻,有了一种感情,时而愤怒,时而希冀,也使他的话语里多了一些“刺”——他仿佛很喜欢那些“刺”,总是在播报的过程中,刺一下,又刺一下,于是,便往往有了“猛醒”的效果。
  这种“不把自当旁观者”的处理方式,非但没有触及“新闻主观化”的大忌,反而使得这档节目亲切,并极具信服力。
  很多人之所以喜欢“都市条形码”,大概是因为它从某种程度上代表了“市民的声音”。作为这种声音的传达者,不但要会说、能说,还要敢说。这三点,罗智无疑发挥的是淋漓尽致,有时,甚至让旁观者为其捏一把汗。
  罗智本人对这种危险或威胁毫不在乎,“新闻工作者的职责是什么?就是负责任的报道一切真相,只要负责任了,就可以坦然面对一切,再说我已经很‘老练’了。”
  罗智说的老练,指的是心态。每天面对雷同的新闻、面对那些不可能再有“下文”的报道,时间长了,自然而然就会滋生出一种无力感。而老练的心态,让罗智始终得以保持一种激情,这使他在节目中表现出来的情绪无比真挚。
  每天,罗智都会在重播时再看一遍自己的节目,自己给自己挑骨头,提醒自己什么地方再含蓄一些。他也看别的新闻类节目,比如央视新闻频道的“新闻会客厅”,这档栏目常常让人感动,他喜欢王志,钦佩他的采访技巧。他说如果条件成熟,也想尝试一下访谈类节目。
  罗智说自己是一个工作和生活分得清楚的人,空闲下来的时候,喜欢到处走走,喜欢像成都这样,休闲味和文化味都很浓的城市。生活中的罗智,听说是懒散而随和的,与他在屏幕上的形象大相径庭。朋友们喜欢跟这样的罗智在一起,除了他会逗乐子之外,更喜欢与其交谈时,随时迸发出的思想火花。
  然而,更多的人喜欢他,是因为,在他的节目里,在那张冷峻的面孔之后,不经意流露出的对这座城市和这城市里的人的那种别样的温柔。


oooooooooo家园提示:人自为谱,家自为说,正误自辨,取舍自酌。引用注明作者和出处。 来源:罗氏家园
阅读:14399
日期:2006/6/5

查看评论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字体: 】 
上一篇:提升XP系统运行速度九大技巧
下一篇:罗永正跟随贺龙南昌起义经历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站长提示:这里不是互动留言处!
点  评: 字数0
用户名:  密码: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家园地址:http://www.luos.org  粤ICP备13039246号-2
家园创建:罗良富   技术支持:AssumeYessure   法律顾问:罗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