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发送稿件
罗氏开国始祖匡正

罗氏开国始祖匡正

  祝融吴回下传至第六十代为孝公,讳源流。初为文王卿士,官至忠谋参军。娶公羊氏之女。名禹娇。生子五:邾、郐、邝、邬、郧。
  孝公次子郐公,讳匡正,原姓妘,名里。原籍陕西巩昌府陇西县零阳东乡。商纣受辛甲寅生。
  周武王三年(公元前1118年),郐公因镇宜城有功,敕封宜城侯,食采宜城地方百里。此处有罗水之阳,故国号为罗。公镇守罗国,追赠安南王,在湖北襄阳府宜城房州隔界处,今南漳县东南八十里,旧有罗国城是也。公追念远祖祝融,居火正,光融天下,取火字之义,又号曰逼阳。事详宜城县志。葬襄阳谷邓地太和山,坐北向南。其后卜土兆姓,指国为氏,实始于也。原配江氏,次娶殷氏,二妣合葬襄阳谷邓地鹿溪山。生子三 昌允 昌兰 昌祚。
  由於匡正輔佐周室讨伐纣虐有功,罗国成為一個子爵之国。在西周352年,分封七十二諸侯国時,罗也是其中之一。於是罗国的建政人匡正,也就被尊奉為罗姓者的一世祖 。


oooooooooo家园提示:人自为谱,家自为说,正误自辨,取舍自酌。引用注明作者和出处。 来源:罗氏家园
阅读:5590
日期:2006/3/22

查看评论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字体: 】 
上一篇:罗氏开宗始祖祝融
下一篇:罗氏复国始祖凌甫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站长提示:这里不是互动留言处!
点  评: 字数0
用户名:  密码: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家园地址:http://www.luos.org  粤ICP备13039246号-2
家园创建:罗良富   技术支持:AssumeYessure   法律顾问:罗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