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发送稿件
四川省泸州市邦麟仁珪·仁伟公支系概况

四川省泸州市邦麟仁珪·仁伟公支系概况

>罗章成

  据《邵阳罗氏族谱·卷之一》(罗朝扬等纂修,清“嘉庆”年间湖南邵阳刻本)记载,清“康熙”年间,湖南邵阳田心罗氏履道公之第八子邦麟公第十三代子孙奉当朝圣旨迁入四川,前来泸州宜民乡皂泥坝(今属泸州市江阳区江北镇丹林乡)落业。入川始祖是仁珪公、仁伟公两堂兄弟。
  《邵阳罗氏族谱·卷之一》是本支族人多年珍藏的老谱。谱中对远古“祝融—源,匡正—君用”的101世先祖名号有简略记载;自珠公起至入川前的历代先祖有连贯记载。入川之后发派的世代,在谱中也有补充记载(详世系图)。
  入川近300年来,这支族人已发派成如下八大分支,广泛分布在泸州、江安一带,总人口约2000有余。
  一、泸州市江阳区江北镇分支
  二、泸州市江阳区江北镇石棚村分支
  三、泸州市江阳区况场镇分支
  四、泸州市江阳区丹林乡分支
  五、江安县四面山镇分支
  六、江安县四面山镇南井村分支
  七、江安县水清镇分支
  八、江安县井口镇分支:该分支在该县桐梓镇、澜坝乡,泸州市纳溪区大渡口镇,长宁县还有分支
  二 辈序
  (—)从汉初珠公计起的(珠系)第47世以德公以下各代至今所沿袭的字派是:
  道邦同祖子,应仕思宗永,廷文才仁义,礼智天运洪,开万象再炽。
  (二)仁珪公分支的接续新字派是:
  光耀征先德,显扬在后英,豫章恢令绪,忠孝续书声。
  (三)仁伟公分支的接续新字派是:
  世德昭祥远,伦明达道昌,风刚维孝友,辅助尚忠良,俊奖安邦彦,诗书定国章,圣朝高大体,凤历庆灵长。


oooooooooo家园提示:人自为谱,家自为说,正误自辨,取舍自酌。引用注明作者和出处。 来源:罗氏家园
阅读:8550
日期:2005/3/2

查看评论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字体: 】 
上一篇:光电工程专家罗钧
下一篇:宜宾市春苗公益助学中心理事长、主任罗耀奎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站长提示:这里不是互动留言处!
点  评: 字数0
用户名:  密码: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家园地址:http://www.luos.org  粤ICP备13039246号-2
家园创建:罗良富   技术支持:AssumeYessure   法律顾问:罗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