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发送稿件
老爹老娘的秘密

历史见证──为了忘却的纪念

罗良富  曾红0000000000

  这是铜梁中学高1963级2班的毕业留影照片。它40年有余了,还没有丢,保存的好好的。去年同学会时,它成了现存唯一的原片,翻拍的母本!
  儿子姑娘们一定会说了,不就一张毕业照嘛,有什么值得珍藏的?
  没错,这是一张毕业照,但它却是老爹老娘的心爱之物!它的珍贵,不是因为它照在邱少云纪念馆前──它原来是铜梁中学的校园,也不是老爸科科以90、100分毕业,还是数学竞赛第三名,结果没能上成大学的自我安慰,而是老爹老娘40多年风雨历程的历史见证啊!
  1960年,老爸从本校进入高中,老妈从三中考到铜中,老爹老娘在这里相识,传统地同窗三年,为以后相爱,然后走到一起奠定了基础。要不,既没有我们的今天,也没有儿女们的今天!唯一留下来的一张老照片,能不珍贵?
  再看看这一张40年后,当年师生重新走到一起的合影,对比一下相同的人,就能理解为什么老爹老娘特别珍惜那记录着“青春风采”的老照片了。儿女们能想到个中的滋味吗?
  时间是最好的考验。高中我们同学三年,毕业后,老爸在高考场上应征入伍(又歪又恶,同学们都讨厌的教导主任韩银华说,罗良富当兵可惜了。但不当兵连饭都没吃啊,且是政治问题呀,至今也不后悔),你们妈等了六年!直到老爸转业才走到一起,几多辛酸几多泪,几多坡坎谁能知?
  什么是传统?什么是爱情?什么是诺言?不能理解得太简单了!我们能够走到今天,还将走到人生的终点,其中不乏年轻人值得思考的奥秘!
  儿子姑娘们,能从照片上找到老爹老娘不?


oooooooooo家园提示:人自为谱,家自为说,正误自辨,取舍自酌。引用注明作者和出处。 来源:罗氏家园
阅读:6767
日期:2004/6/28

查看评论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字体: 】 
上一篇:峥嵘岁月
下一篇:你还认识当年的 Hotdog 吗
  >>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站长提示:这里不是互动留言处!
点  评: 字数0
用户名:  密码: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家园地址:http://www.luos.org  粤ICP备13039246号-2
家园创建:罗良富   技术支持:AssumeYessure   法律顾问:罗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