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发送稿件
再振"雄风"

  《机械周刊》2003年10月19日

重庆液压件厂重振雄风

罗良富  周兴健http://www.luos.org

  作为全国液压行业骨干企业之一的重庆液压件厂,其产品曾为我国“神舟号”宇宙飞船发射、南极科考、风洞实验装置等尖端工程项目配套,在行业内享有较高声誉。但进入市场经济初期,由于运行机制和管理模式难以适应,企业发展一度比较艰难。新领导班子1999年上任后,通过对外部环境和自身情况的分析,决心走科技兴企之路,经过3年默默无闻、艰苦抗争的历程,重庆液压件厂又重振雄风,其经济效益以每年30%的幅度递增,成为液压行业“小巨人”企业.。
  为了在高起点上发展,重庆液压件厂坚决放弃了技术含量低、效益不好的产品和市场,集中人力、财力,开发、研制高附加值的液压产品。在新产品开发中,坚持“专、特、精”原则,决不走简单重复的老路。经过几年的努力,开发出了一系列附加值高、市场竞争力强的液压产品。仅2002年就开发出60吨重型多级油缸、GP系列齿轮泵等10个系列新产品。目前,重庆液压件厂已成为液压泵产品国家标准的评审单位。
  同时,他们全面提升技术装备水平,采用新设备、新技术、新工艺,缩短生产周期,提高产品质量。从1999年起,该厂抓住国家专项工程启动的机遇,一方面积极争取国债技改资金的支持,一方面千方百计自筹资金,实施“三项技术改造”。系统车间、精加工车间、洁净装配车间改造已经完工,科技中心大楼即将交付使用,并从美国、德国、瑞士引进大批高精尖加工、检测设备,这将使重庆液压件厂的加工、检测能力跃上一个新台阶,大大增强该厂高压柱塞泵、齿轮泵、液压缸、液压阀、成套液压系统的生产能力,提高国产液压件的水平。
  管理出效益,是世人皆知的道理。从1999年起,该厂就着手改变按产品划分生产单位的封闭生产管理模式,对资源进行优化配置,将零件生产与产品装配实行分线管理,建立粗加工、精加工、清洗、检测、储存、装配、试验为一体的高效生产管理体系。随着车间、设备改造的逐步到位,这一生产管理模式在提高产品质量、提高生产效率、提高对市场响应的灵敏度和解决产品压库等方面已经发挥出明显的作用。2003年6月,该厂已经通过ISO9001-2000版换版工作现场审核。
  如今,重庆液压件厂正加快产品升级、技术改造和管理创新的步伐,争取5年内建成具有国内一流设计、研制、生产能力,与国际管理模式接轨,效益居国内同行业先进水平的现代企业。

 



oooooooooo家园提示:人自为谱,家自为说,正误自辨,取舍自酌。引用注明作者和出处。 来源:罗氏家园
阅读:7333
日期:2004/6/3

查看评论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字体: 】 
上一篇:重庆西彭澍公支系概况
下一篇:已经没有了。
  >> 相关文章
 
  ·谁来了
发表评论


        站长提示:这里不是互动留言处!
点  评: 字数0
用户名:  密码: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家园地址:http://www.luos.org  粤ICP备13039246号-2
家园创建:罗良富   技术支持:AssumeYessure   法律顾问:罗劲松